=酒廠介紹98=宮崎啤酒 Hideji Beer

位於延岡市的宮崎啤酒廠(Hideji Beer)建立於1996年,隨著日本稅法對於啤酒限制的調整,那時以販售石油為主的株式會社負責人西田英次(Nishida Hideji),看到了這個契機,建立第一家在日本宮崎縣設置的釀酒廠。同時,結合觀光發展與周邊的景點,共同打造成「Hideji啤酒村」,酒廠名稱Hideji,正是取自負責人西田英次之名。

起初,宮崎啤酒廠以觀光客來參訪、品飲為主要收益,可惜生意不盡理想。隔年10月,負責人西田英次決心將重心轉向零售,增設裝瓶線,為日本各地的餐飲店家提供瓶裝、桶裝等選項。宮崎啤酒廠從原料、設備到技術大部份皆取自宮崎縣,除了使用當地種植的二裬大麥以及親自栽種啤酒花,也運用盛產的金桔、柚子、生薑、蜂蜜來呈現地方風味 ; 同時也加入自家培育的酵母,使得每批啤酒所使用的酵母品質穩定無虞,如此悉心的研究與製作,就是為了釀製出優質的啤酒。不只如此,宮崎酒廠的發酵桶也源自宮崎縣本地,以焊接技術製成,這也讓釀酒師團隊獲得「現代釀酒職人」的美譽。

宮崎啤酒廠更在啤酒賽事中獲獎連連,奪下日本國際啤酒大賽金牌的「穗倉金生啤酒」、銀牌的「金桔拉格啤酒」,以及銅牌的「向夏拉格啤酒」,每一款都具有濃濃的地域特色。金桔拉格啤酒便是結合宮崎相當知名的金橘所釀製,啤酒中充滿濃郁的柑橘香氣,入口酸甜酸甜的滋味,令人陶醉。

另外,宮崎芒果啤酒則是酒廠和宮崎大學、宮崎食品開發研究中心產學合作下的作品,酵母取自宮崎縣的芒果果皮,結合啤酒酵母共同發酵,並佐以芒果汁所完成的酒款。紫薯拉格啤酒則擁有淡淡的紫薯清香,酒體呈現紫紅色澤,入口可以感受到細緻的滑順口感,彷如紫薯果汁般的細細纖維感,整體感覺非常綿密,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的喝。從品嚐之間感受到日本的職人精神,精釀啤酒彷如精工般,一場毫無差池的味覺饗宴。“Think Global.Brewed Local”為宮崎啤酒廠的創建宗旨,希望不僅能給地方帶來別具特色的精釀啤酒,也期望能接軌世界啤酒市場,成為國際化的啤酒廠。

文:Claire Hsieh | 圖:Hideji Beer

Hideji 富有職人精神的釀酒師團隊
Hideji 富有職人精神的釀酒師團隊
以宮崎釀酒廠為中心的「Hideji啤酒村」
以宮崎釀酒廠為中心的「Hideji啤酒村」
Hideji啤酒深受日本人喜愛
Hideji啤酒深受日本人喜愛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