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推薦=巴拉圭式烤肉盤Paraguayan Styled BBQ

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原為印地安人瓜拉尼族定居之地,在西元1542年時天主教傳教士前往該地傳教並教授當地人農牧及手工藝。它們的飲食習慣以大豆和米飯為主,以肉類為輔。在巴拉圭各地,烤牛肉餐館都非常的受歡迎,因為巴拉圭具有肥沃土壤、水資源豐富、無極端氣候、溼度足夠等優良的自然條件,因此農業是巴拉圭經濟中重要一環。

在四百多年以前,巴拉圭人民在一次反抗西班牙殖民者侵略的戰鬥中,在離新年還有五天時,正好彈盡糧絕,處境極端困難。而革命軍戰士寧死不屈,仍然奮勇抵敵,結果在元旦的黎明到來時,大隊援軍趕到,擊敗了敵人。元旦中午,勝戰的革命軍大放煙火,殺宰繳獲來的豬羊歡慶勝利。

為了紀念這次戰鬥,巴拉圭就把元旦前五天定為冷食日。在這一天,上自國家元首下至黎民百姓,都只能吃冷食,不許動煙火。直到元旦零時鐘聲敲響後,才能點火烹飪,慶祝新年佳節。

巴拉圭是肉食者的天堂,在鄉下甚至有人不吃蔬菜只吃肉。烤肉更是所有慶典必備的食物;巴拉圭式的烤肉,是在肉上抹上油、大蒜、鹽,吃起來只有「鹹」味,然後再大塊大塊的分食著。

在ABV的巴拉圭式烤肉盤中,除了當地特色烤肉之外,我們還加入了巴拉圭另一道特色菜-玉米鹹糕Sopa paraguaya,西班牙文譯為巴拉圭湯;傳說的劇本是這樣寫的,十九世紀中葉,巴拉圭總統Carlos Antonio López某一天邀請某位大使共進午餐,跟服務生點了玉米濃湯,廚師一下子恍神,竟然將鍋子裡的濃湯燒乾了,最後變成了糕狀。當服務生端湯上桌時,大使抱怨這根本不是濃湯,總統當下很沒面子,硬拗說這是「巴拉圭湯」。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這道「巴拉圭湯」反而成了巴拉圭名菜之一。窯烤,呈出給總統享用;沒料到總統非常喜愛,從此成為全國人民所食用的國民美食。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