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比利時Rochefort啤酒

Rochefort酒廠隸屬於聖雷米聖母修道院,位於比利時南方的那幕兒省的Rochefort鎮。該酒廠是全世界僅11間的正統修道院啤酒(Trappist Beer)之一,瓶身上有國際特拉普斯特聯盟(ITA)所認證的ATP六角形標誌。此外,Rochefort酒廠亦是現存最早有釀酒紀錄的正統修道院酒廠,1595年便開始釀製啤酒。

聖雷米聖母修道院設立於1230年,中間幾次造到破壞和修復,最後於法國大革命時被徹底拆毀變賣。今天的修道院則是由Achel隱修院在1887年12月21號買下遺址後重建,1952年,享譽盛名的比利時啤酒專家Jean Declerck教授帶來Chimay修道院技術和授權,在他的幫助下重新開始釀酒,並以該地區“Rochefort”作為啤酒的品牌名稱。

當地的水質是決定Rochefort酒廠啤酒類型的最大原因,由於著名泉水Tridaine的礦物質含量極高,Declerck教授便一開始就確立只釀深色啤酒的營運方針,並且由於其特殊的礦物成分,讓Rochefort所出產的啤酒口感獨一無二。為了符合修道院祝禱時所需要的寧靜,酒廠內的裝瓶線特地“降速”來減低噪音。

Rochefort酒廠使用自家修道院酵母與出廠的6、8、10三款啤酒都屬於深色比利時愛爾,酒精濃度分別為7.5、9.2和11.3,每一瓶都成為了修道院風格的經典款式。其中Rochefort 10更長年位居Ratebeer前10名,是容易入手、價格實惠的傳奇酒款,有機會一訂得一試。

圖:修道院官網、Beertourism.com、Rochefort Brewery、維基百科|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