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rra Nevada

=酒廠介紹106=美國Sierra Nevada內華達山脊啤酒

內華達山脊(Sierra Nevada)啤酒廠是美國相當知名的釀酒廠,也是美國精釀酒廠最早的先驅者之一,由Ken GrossmanPaul Camusi1979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奇科 (Chico)成立。

創辦人Ken Grossman以內華達山脈的名稱來為酒廠命名,由於經歷了美國禁酒令後的長期低迷狀態,當時全美僅有45家獨立啤酒廠。但Ken Grossman憑藉和朋友、家人們的借貸,租賃廠房並手工打造所需的釀酒設備。1988年,Ken Grossman引進德國的二手設備,酒廠產量也擴大至每年12千桶,隨著時間的積累啤酒產量也不斷擴張,最終達到原產能的五倍之多。

在發展的路上,Sierra Nevada曾遇到周轉困難的情況,創辦人Ken Grossman也考慮過將酒廠出售,但就在膝下子女的堅持下,才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他說:「我從來不是為了錢在經營這家公司,但如果孩子們有意願、熱情接續這個事業,那我將伴隨著他們一起努力。」

如今,Sierra Nevada也成功影響數以千計的小型精釀酒廠,除了對啤酒品質的堅持外,也不忘回饋社區鄰里 ; 同時,也十分注重環保,Sierra Nevada運用超過2,000塊太陽能板發電,並配合氫化學能電池產生將近90%酒廠所需的電力,也設立專屬的污水處理廠、廢棄物回收、熱能回收等,藉此減少許多碳排放,酒廠也在2010年被美國環境保護局評為年度綠色企業,成為綠色生產的典範,曾被譽為地球上最完美的啤酒廠

2018年,Sierra Nevada所座落的加州布特郡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超過1,400家精釀啤酒廠和Sierra Nevada一同釀造Resilience Butte County Proud IPA,也將這款啤酒的銷售全額用於野火的救援行動,由此可見Sierra Nevada過往所獲得的美譽,著實實至名歸。

而說到Sierra Nevada的啤酒,就不得不提Sierra Nevada的淡愛爾(Pale Ale)啤酒,酒體呈現深金色澤,香氣為怡人的芒果、鳳梨等熱帶水果香,入口可以喝到微微的麥芽風味,尾韻有一點麵包餅乾、柑橘皮,如柳丁、葡萄柚的風味,苦韻不明顯,整體來說香氣、風味相當均勻,這款值得一試的好味道!

圖:Sierra Nevada|文:Claire Hsieh

Sierra Nevada
Sierra Nevada酒廠採光明亮,顯得落落大方
Sierra Nevada
最受歡迎的Sierra Nevada Pale Ale 🙂
Sierra Nevada
新鮮開桶的Sierra Nevada上桌囉!
Sierra Nevada
混濁、果香濃郁的Hazy Little Thing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