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五)—英國St. Peter’s Brewery Co.啤酒

酒廠介紹系列(五)—英國St. Peter’s Brewery Co.啤酒

St Peter’s酒廠成立於1996年,位於英格蘭東部的薩福克郡(Suffolk)的St Peter鎮。該地區一堆小村莊都以聖人為命名,因此創辦人John Murphy自然地將酒廠命名為St Peter’s Brewery。酒廠設立於一幢建於13世紀的莊園之中,數百年來幾經擴建有了今日的規模,在酒廠進駐前則是有近30年無人使用。

St Peter’s啤酒廠的特色除了建築歷史悠久外,另一個便是特殊形狀的瓶身。500ml的大橢圓形酒瓶至今仍獨一無二,常被不知情的酒客誤認為是威士忌。該酒瓶由美國現存最悠久的玻璃廠 Gibbstown所製造。事實上,該酒瓶的設計歷史可追溯到1770年的美國,玻璃廠特別為Tidewater Inn生產的專用瓶,該旅館建於1712年,營運至今超過300年。

集結了諸多歷史元素, St Peter’s所釀製的啤酒大多也是傳統的英式風味Mild、Bitter、Stout、IPA、Cider……等,主要仍為傳統的Real Ale(Cask Ale),瓶裝款式則是因應保存只有8週的木桶酒所誕生,台灣能享受到的自然也是瓶裝的版本。近幾年,新的款式也不斷誕生,蜂蜜波特、無麩質啤酒、Black IPA還有秋天即將引進台灣的“Without”英式無酒精Bitter。

St Peter’s在台灣其實已經營多年,白天有工作的兩位外國老先生Michael和Hal所代理。目前有五個品項進到台灣,分別是India Pale Ale、Golden Ale、Cream Stout、Organic Pale Ale、G-Free和Best Bitter,每隻瓶酒均展現了優雅均衡的英式風味,值得一喝。

圖:St Peter’s Brewery Co Ltd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