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四)—澳大利亞YENDA啤酒

酒廠介紹系列(四)—澳大利亞YENDA啤酒   YENDA Australian BEER CO.

Yenda啤酒來自澳洲東南方新南威爾斯州雲達鎮(Yenda),小鎮人口不多,僅1500人,離雪梨和墨爾本均需要5個小時左右車程。早期Yenda鎮擁有大片的葡萄園,並以釀製葡萄酒為主,然而今日,隨處可見的廢棄農舍和農具全成了該鎮的地標和特色。

酒廠於2013年12月開始營運,由來自南非的Andy、來自愛爾蘭的Bob和澳洲仔Greg所共同創立,三個人釀酒資歷加起來超過65年。使用當地所產的麥子做為原料,目的是釀出最能代表澳洲的精釀啤酒。Yenda的啤酒著重麥芽的表現、飽滿的酒體和清爽的尾韻。

Yenda的酒標設計融入了農村和拓荒著的風格,瓶身上標出麥芽和啤酒花的強度。頸標的正面敘述了這支啤酒的風味,背面則是搭餐建議。下方的1471則是酒廠所在地址的門牌號碼,上方的地址標註為公司的所在地。酒廠目前與澳洲當地的可口可樂公司所共同持有,因此大大的提升了Yenda在澳洲當地的能見度。

Yenda目前總共出品了5款啤酒和一款Cider,這次代理商引進台灣的是其中四款啤酒,Hell、Golden Ale、PaleAle和IPA。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款未過濾拉格Kellerbier“Hell”,它添了比一般原漿啤酒稍多的酒花,讓整體果香味十足卻不失易飲性,口感稍微類似小麥愛爾,非常適和夏天飲用。

圖:Australian Beer Compan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