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精釀=英國St. Peters Mild, Plum Porter, Ruby Ale, & Winter Ale獨家供應

=獨 • 精釀=英國St. Peters Mild, Plum Porter, Ruby Ale, & Winter Ale獨家供應

雖然St Peter’s酒廠的歷史不長,1996年至今不過22個年頭,不像與許多英國老廠動輒百年以上,卻已擄獲不少啤酒名家的心,許多經典酒款出現在無數啤酒著作之中。酒廠位於英格蘭東部的薩福克郡(Suffolk)的St Peter鎮,該地區一堆小村莊都以聖人為命名,因此創辦人John Murphy自然地將酒廠命名為St Peter’s Brewery。酒廠設立於一幢建於13世紀的莊園之中,數百年來幾經擴建有了今日的規模,在酒廠進駐前則是有近30年無人使用。

品牌商標除了顯眼的名稱之外,左上角可以看到一隻烏鴉和一把金鑰匙,那把鑰匙便是神給聖彼得(聖伯多祿)通往天國的鑰匙。St Peter’s啤酒廠的特色除了建築歷史悠久外,另一個便是特殊形狀的瓶身。500ml的大橢圓形酒瓶至今仍獨一無二,常被不知情的酒客誤認為是威士忌。該酒瓶由美國現存最悠久的玻璃廠 Gibbstown所製造。事實上,該酒瓶的設計歷史可追溯到1770年的美國,玻璃廠特別為Tidewater Inn生產的專用瓶,該旅館建於1712年,營運至今超過300年。

集結了諸多歷史元素, St Peter’s所釀製的啤酒大多也是傳統的英式風味Mild、Bitter、Stout、IPA、Cider……等,主要產品線仍為傳統的Real Ale(Cask Ale),瓶裝款式則是因應保存只有8週的木桶酒所誕生,這次ABV所獨家供應的啤酒包含了以下五款:

St Peter’s Plum Porter    ABV:5.0

聞起來梅子的風味明顯,帶有濃厚的乾果氣息和微微的焦糖。

St’ Peter’s Winter Ale    ABV:6.5

香味上帶有濃郁的焦糖、麥芽糖,入口帶有可可、咖啡的香氣。Winter Ale的香料感這邊不明顯,只略有荳蔻的感覺,尾韻微酸。

St’ Peter’s Ruby Red Ale    ABV:4.5

經典的英式風味,麥芽所帶來餅乾的角色較重,也富含英式酒花的土壤、青草香氣,苦甜均衡,口感略輕。

St’ Peter’s Christmas Ale    ABV:7.0

整體風味偏向比利時愛爾,李子等果香明顯並帶有淡淡的麥芽糖、皮革風味,香料、溶劑感稍強。

St’ Peter’s Mild    ABV:3.7

為現今台灣市場上極稀有的Mild(輕愛爾),堅果、乾果、核桃構成主韻,咖啡和尾韻的苦味較台灣曾進口過的Mild重了些。

————————————

啤酒小百科—輕愛爾Mild

輕愛爾起源於17世紀的英國,酒精濃度約在3%-4%之間。而輕愛爾的「輕」指的是年輕的意思;特指發酵時間短,酒精濃度低的啤酒。起初釀造輕愛爾是為了能有一種酒質輕盈,易於為市場所接受,銷貨快速的酒款;所以裡頭僅需添加少量啤酒花防腐,因此苦度並不明顯。

隨著口感更重的Brown Ale逐漸發展普及,輕愛爾逐漸失去了本來的市場,這續到了20世紀初。1914年之前,英國啤酒的酒精濃度比現今略高。但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英國通過國土防衛法,強制酒吧提早打烊並加重啤酒稅。又因為英國課稅的標準不是根據容量,而是根據酒精濃度。種種因素讓輕愛爾再度回到了樸酒市場之中。

一開始的輕愛爾並未有指定的顏色,現今的輕愛爾則多呈深棕色,富有堅果、焦糖及烘烤過的麥香,豐富的口感適合喜好稍濃的味覺,但又不想攝取太多酒精的時刻。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