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三)—芬蘭the FLYING DUTCHMAN啤酒

酒廠介紹系列(三)—芬蘭the FLYING DUTCHMAN啤酒   NOMAD BREWING COMPANY

the Flying Dutchman“飛翔的荷蘭人”是艘傳奇的海上幽靈船,也是大航海時代最為人所廣泛流傳的海上傳說。船長范德戴肯在暴風雨時拒絕入港,並留下“我將逆風航行至世界末日”後失去了音訊。幾百年來常有水手目擊該船在海上跟惡劣天氣搏鬥。電影神鬼奇航的深海閻王、漫畫海賊王中魚人島的海賊都是以此為靈感命名。甚至KLM荷蘭皇家航空的每架飛機上都可以看到此標語。

酒廠創辦人暨釀酒師Ronald de Waal的座右銘便是“Nomad”游牧民族。來自荷蘭的他,有著粗曠放蕩的外表和對自由的熱愛。從1980年代起,他開始在比利時、荷蘭、芬蘭等地的精釀酒廠釀造啤酒,當時就連“精釀”二字都還沒有誕生。20多年的歲月讓他在不同釀酒廠學習了大量釀酒知識。

在啤酒的命名上,Ronald也展現了放蕩不羈的幽默感,他將旗下Stout命名為“More Complicated than Your Girlfriend”比你的女朋友還複雜、Saison“More Dry & Sour than your mother in law”比你的岳母還難搞、IPA“Tree Hugging Wood ChoppingMother-Nature Loving”擁抱樹木愛自然。Stout和IPA在2016年獲得了WBA比利時區的大獎。

the Flying Dutchman初到台灣便帶來了六款啤酒,試飲完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蘋果酸愛爾Big Bold MarigoldFlower Power及Stout。前者將啤酒釀製成Cider般的爽口卻不失啤酒花香,後者則以Black IPA的形式詮釋苦度明顯的黑啤酒。整體而言風格大膽,卻不失其中細膩。

圖:Nomad Brewing Co.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