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發表會|台啤 x 親愛的約翰珈琲「水果哈樂黛咖啡拉格精釀啤酒」

5月底在 ABV 地中海餐酒館舉辦了啤酒的新裝發表會,這次的酒款是台灣啤酒與親愛的約翰咖啡聯名的經典拉格,名稱為「 水果哈樂黛咖啡精釀啤酒 」。新酒外包裝為湖水綠的襯底搭配上一顆繁茂高聳的樹,頗有清新舒爽的氣息,原來品牌是以樹為意象,作為啤酒外觀的主視覺,有「 吃果子拜樹頭,喝啤酒思源頭」的含義,而這設計也出自於親愛的約翰咖啡創辦人 Alan 之手,希望大家在喝這款啤酒的當下,也能飲水思源,回歸自己的初衷。

首先,由 ABV 的創辦人 Camilo 開場,帶領大家一同品嚐新酒。開瓶倒出的顏色讓人為之驚奇,一般來說,若有加入咖啡很容易讓人以為酒液會是咖啡色的。但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是我們再熟悉不過黃金拉格的顏色。倒酒同時,也能很容易聞到咖啡所帶來的烘焙香氣。外觀看起來清爽,又有著吸引人的咖啡香,讓人很想趕快嘗試喝起來會帶來什麼樣的風味感受。

別於以往的咖啡啤酒,較常會是以 Porter 或是 Stout 的類型去做呈現,酒體的厚實性讓人只能用啜飲的方式去品嚐,而台灣人接觸深色啤酒的人更是少數。而這款啤酒則是可以帶給人們新型態的品嚐體驗,就算是炎熱的夏天也非常適合大口喝上一罐而不會感覺到有太大的負擔。啤酒整體還是以咖啡為主軸,咖啡的烘焙香氣入口後,佈滿著整個口腔,酒體乾淨清透,搭配著清爽宜人的碳酸感,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不斷地喝下去。苦韻的表現不會是聯想到酒花,會像是喝咖啡時以些許的苦度層次做為收尾,偶爾還會回甘的感覺。

總結是非常的順口易飲,以咖啡入酒作為主軸有這樣多層次和豐富的表現,在台啤系列酒款裡,可說帶來了有別以往的新鮮感。後續餐廳也有準備給來賓的餐點,不管是一開始單獨品飲其風味特性,抑或是搭配著餐食一起享用,都是不錯的選擇。單獨喝時可以細細品嚐它所帶來的風味層次表現;搭餐時,其柔和的特點也不會搶過於食物本身。

台灣啤酒與親愛的約翰咖啡聯名的新酒發表,會讓人更加期待著未來台啤與其他品牌的合作出的各式酒款,畢竟這次的嘗試讓人感覺上有著一大的創新和突破,也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品飲感受。

圖文編輯|Claire Hsieh、Lisapkong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