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47|3 Giants Brewing Co. 巨人啤酒釀造

正是在 2013 年的加拿大和阿拉斯加之旅中,Adriaan 和 Casper兩兄弟第一次品嚐到「真正的啤酒」。均衡度且滑順的口感激發了他們回到台灣後進一步研究這一點。

說服好朋友Kevin加入他們的行列很容易。Kevin從小就喝Guinness而不是母乳,喝熱威士忌而不是水。三人一起使用了臨時罐子在陽台上開始動手居家釀造。但很顯然的,即使他們的知識有限,人們對他們釀造的東西還是非常感興趣。迴響也是非常熱烈的。朋友們一周又一周的造訪就是為了了解釀造過程並品嚐各種啤酒風格。

隨著幾週、幾個月過去,三巨頭專注於開發配方。他們使用傳統原料來釀造傳統啤酒風格,然後改變啤酒花和穀物的特性,創造出反映這些風格但又完全屬於他們自己特色的啤酒。為了更多地了解這個行業,他們參觀了啤酒節、本地和國際啤酒廠,並嘗試盡可能地多品嚐各種精釀啤酒。2015 年,他們於台中成立了 3 Giants Brewing Co.,並著手規劃和設計最現代先進的 1000L 釀酒廠。

Casper解釋,酒廠名稱來自於三位創辦人的高大身材。在擔任英文老師時,他們利用空閒時間累積積蓄並添購啤酒廠所需設備。在成立的前兩年,他們專注於小規模的試驗、學習釀酒業的行規。終於,他們站穩腳步準備好朝夢想出發。

一開始,整個廠區都只規劃為釀造工廠,但他們後來意識到,需要有個區域讓顧客品嘗啤酒。Casper指出,這對確保客群與實現多角化經營極有幫助。漸漸地,這個區域演變成一間餐酒館,可以舉辦現場演奏會和其他活動。現在這個餐酒館有著木質深色調、原木桌椅和大景觀窗,顧客可以看到啤酒的製造過程,十分迷人。

巨人啤酒的菜單包括豐盛的肉類和炸物拼盤和披薩,都是適合搭配啤酒的餐點。他們目前提供10種不同啤酒,酒精含量從4.6%(Lager)到6.1%(Chops IPA)。以口感來說,啤酒苦度等級從最低5的IBU到高達70的Red X IPA都有。這些啤酒在全台各地的餐廳和酒吧皆有販售,包括瓶裝和桶裝。若有機會造訪台中,也可順道前往巨人啤酒品嚐一下台中在地的精釀啤酒。

圖:3 Giants Brewing Co. 、關係雙語社區雜誌2017年秋季號| 文:Patrina

資料來源:3 Giants Brewing Co.、The News Lens

三位創辦人:從左到右為和 Casper、Kevin、Adriaan

台中在地精釀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