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3=紐西蘭8 WIRED啤酒

在現今精釀啤酒廠百花齊放的市場上,有一間來自紐西蘭的酒廠僅用了短短四年的時間,就從默默無名躍升至世界最佳啤酒廠的第40名。於2009年10月首度發行他們產品的『8 WIRED』,其釀酒師其實是丹麥人 Søren Erikson。學生時期的Eriksen原本是在澳洲攻讀生化碩士學位,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Monique。兩人在澳洲的這段時間,一得空便會到鄰近的’’Little Creature’’酒廠的附設酒吧造訪,就此開啟了他對啤酒的熱情。

一年聖誕節,Monique送了一組自釀啤酒設備給Eriksen,可滿心歡喜的Eriksen釀出來的這人生中第一批酒卻糟糕極了。不過這卻讓他確信了自己對於釀酒的熱愛。2006年他移居至紐西蘭,一邊繼續著學業,也一邊在自釀的領域上做許多嘗試。在一次造訪美國的旅程後,他決定放棄生化的本業,轉身投入啤酒的商業釀造。

為了得到商業釀造的經驗,Eriksen再次移居至紐西蘭南島,進入Renaissance Brewing實習。他原先的計畫其實是透過在Renaissance Brewing 三個月的實習得到商業釀造的技術後就搬回紐西蘭北島開設自己的酒廠。卻不想,在實習的過程中,他意識到要自己開立一間酒廠有多麽的不容易,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樣簡單。雖不能自己獨立開一間酒廠,但滿腔熱情的Eriksen決定留在南島,並與 Renaissance Brewing簽約,利用契約釀造的方式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8 WIRED』這個名字的由來是根據紐西蘭的萬用民生用品:8號鐵絲為命名。在當初民生物資匱乏的紐西蘭,易得、且實用性高的英規8號鐵絲就被人民拿來用在許多用途上,例如:牧場圍籬。於是Eriksen就以代表紐西蘭人民無限創造力的吧號鐵絲作為自己的品牌名稱以及期許。下一次在層架上看到『8 wired』的啤酒,別猶豫!一起來體驗Eriksen的創造力以及紐西蘭酒花獨有的魅力!

2009第一釀!
Søren Eriksen

圖:8 Wired Brewing | 文:Nin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