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寶島的文青酒廠—北台灣麥酒

酒廠介紹125|迷戀寶島的文青酒廠 – 北台灣麥酒North Taiwan Brewery

北台灣麥酒是2002年開放民營釀酒產業的精釀先鋒,也為台灣第一家瓶裝精釀啤酒廠,也是台灣精釀啤酒界的驕傲。響亮的名聲背後,老闆且本身也是釀酒師的溫立國為了打造「具有台灣特色」的啤酒日以繼夜、努力不懈地多方嘗試,快要撐不下去時,北台灣麥酒超人氣酒款荔枝啤酒終於問世,一推出就因著果香與酒香的完美平衡而成為爆款,轟動全台,也因此改變了酒廠的命運。

北台灣麥酒除了有一位積極創造台灣特色的老闆,還有一位迷戀寶島的釀酒師。如果將他們的酒款一字排開,不難發現濃濃的台灣味:以最有台灣特色的水果釀酒、與台灣本土的音樂創作家聯名、更不忘與各式台灣美食結合,愛台灣的心不言而喻。以比利時啤酒為發想,用舉世聞名的台灣水果釀出屬於台灣人口味的水果啤酒,以下介紹的有:

扭轉命運的荔枝啤酒為北台灣麥酒的鎮廠之寶,經過反覆測試調整配方,終於將荔枝清盈的香氣與麥芽醇厚的口感達到完美平衡,啤酒本身如同台灣荔枝一樣甜度頗高,呈現了台灣人不喜歡太甜的甜點,可是很愛很甜的水果的特性,難怪一推出就驚艷全台,反響熱烈。此酒香甜卻有5% 的酒精濃度,飲用時請小心。

而說到蘋果啤酒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蘋果酒 cider,但這款可是貨真價實的啤酒,為了融入《女孩與機器人》的酸甜調性,加上樂團主唱非常喜歡椎名林檎的曲風(林檎 Ringo,與蘋果的日文同音),於是以高比例蘋果原汁釀酒, 酸、香、甜,為的是希望歌迷們在聽音樂喝啤酒時,能在只有《女孩與機器人》的平行宇宙中,沉醉。

最愛喝啤酒的芭樂籽沒有自己的啤酒不合理啊!《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在自己的粉絲團上寫道,於是在滿二十歲那年與北台灣聯手打造超霸道的芭樂啤酒。一開瓶芭樂香氣撲鼻而來,很有 in your face 的霸氣,一口喝下卻有種彷彿回到小時候在台式酒席上喝著濃香酸甜綠洲芭樂汁的既視感(因為小時候只能喝芭樂汁)。市面上以芭樂釀酒的例子不在少數,但是沒有一款像《霸道:八十八顆芭樂籽啤酒》將芭樂的台味展現地如此淋漓盡致。

吃麻辣鍋要喝烏梅汁的金科玉律,如同吃芭樂要沾梅粉、吃臭豆腐要配泡菜一樣深植台灣人心,這款烏黑美梅原本是北台灣為詹記麻辣火鍋特別釀造且獨賣的詹記大吉烏梅啤酒,因為食客酒友反應熱烈、詢問度極高,幾經討論後詹記也願意將這款釋出與大眾分享。烏黑美梅啤酒的烏梅味濃淡合宜、不會搶了麥芽的風采,口味酸甜適中、適合搭配辛辣食物使用,也適合獨飲細酌。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霹靂布袋戲不但是台灣傳統戲曲界的傳奇、也伴隨了許多台灣人的成長。禳命女(百香果口味)與寒煙翠(金桔口味)為霹靂布袋戲中兩大女角,兩人情同姊妹卻又有複雜的情感糾葛,因此皆採用口味微酸的水果釀造,呈現四角戀情的苦澀酸甜,19年以系列啤酒方式同時推出,有著向台灣傳統戲曲工藝致敬的意味。《禳命女——湘靈百香果啤酒》不像一般百香果啤酒一味地強調其特殊香氣,倒是想要呈現禳命女外柔內剛性格似的,著重在百香果酸味的表現上,不過分的酸、帶點甜味,適飲性高,最後才微微浮現百香果香氣,還有點粽葉的味道。

很多時候啤酒背後的故事為品飲啤酒增添了許多風味,這也是精釀啤酒迷人之處。喝著北台灣的啤酒的時候,會有一種啊!台灣真好~”的愉悅。歡迎您和我們一起細細品味。

文|ㄚ帖的英國啤酒清單 圖|ㄚ帖的英國啤酒清單、北台灣麥酒@facebook

超Q的北台灣麥酒LOGO
酒廠介紹125|迷戀寶島的文青酒廠 - 北台灣麥酒North Taiwan Brewery
歷經二十年,擁有眾多酒款的北台灣麥酒North Taiwan Brewery
北台灣麥酒的鎮廠之寶
北台灣麥酒的鎮廠之寶 荔枝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