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報導 屬於大人的飲料Adult Soda無酒精汽水

國外報導|屬於大人的飲料Adult Soda無酒精汽水

或許你不曾聽聞Paul Jones的名號,但你很可能早已聽過,甚至喝過由他所創立的雲水釀酒廠(Cloudwater Brew Co.)的啤酒。在創業的歷程中,也讓他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不管是酒吧、啜飲室、夜店裡總不能少了酒精的調劑,而沒有販售酒精飲料的地方,卻又少了歡騰的氣氛、舒適感與酒吧內獨特的氛圍。

這也促使雲水釀酒廠(Cloudwater Brew Co.)推出一系列的新品,並將之稱為“Adult soft drinks infused with flavors from the brewery.”超越無酒精、低酒精濃度的範疇,藉由精釀啤酒愛好者鍾愛IPA或者桶陳黑啤酒的特性,釀造出屬於大人的口味。

往前追朔雲水釀酒廠(Cloudwater Brew Co.)的歷史,2014Paul JonesJames Campbell於英國曼徹斯特一同創立這間酒廠,雲水不僅成為英國最傑出的年輕啤酒廠之一,獲獎無數,更在2018年獲得啤酒評分網站Ratebeer的全球排名第二啤酒廠的殊榮。

Paul Jones期望這樣的產品,能改變現今無酒精啤酒的樣態,捨去平凡無奇的無酒精風味,改以創造不添加糖、酒精,在風味上依舊驚奇的飲品。起初,Paul Jones將之命名為“Good Call Soda”,推出兩款擁有豐沛啤酒花風味的飲品,其一為芒果和Citra Sour,另一則為綠茶搭配Simc​​oe啤酒花。

無酒精汽水放大了我的眼界(Soda gives us a much broader platform)” —Paul Jones說,他之所以會將心思放在無酒精汽水上,並非對於無酒精啤酒有特別的情懷,反而是希望能將啤酒的元素,套用在此。老實說,無酒精啤酒僅僅適用於飲酒的氛圍,但汽水(Soda)卻是能從早到晚都暢飲的飲品。

而且通常會購買無酒精啤酒,多半都是在某個情境下,無法喝含酒精的啤酒。許多人可能也會因為宗教、生活方式的不同,而完全不考慮包含酒精二字的飲品,就連重度酒精患者也會盡量避免喝無酒精啤酒,免得本末倒置。但汽水(Soda)不同,它可以輕鬆開啟這段複雜又極富趣味的世界,也能完美避免酒精二字所帶來的矛盾。秉持正念的經營理念,也讓雲水釀酒廠(Cloudwater Brew Co.)至今在精釀啤酒與非酒精類依據屹立不搖。

資料來源:vinepair|翻譯:Claire Hsieh
https://vinepair.com/articles/cloudwater-soda-mindful-drinking/

綠茶搭配Simc​​oe啤酒花
綠茶搭配Simc​​oe啤酒花風味
雲水釀酒廠不定期推出多款Soda!
雲水釀酒廠不定期推出多款Sod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