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94=紐西蘭酒花怪客Behemoth Brewing Company

說到紐西蘭最古靈精怪的啤酒廠,酒花怪客Behemoth Brewing Company,就不得不從創辦人Andrew Childs的成長故事說起。從小就熱愛啤酒產業的Andrew Childs ; 11歲時,嗜好收集啤酒杯樣式的紙卡 ; 到了19歲的年紀開始在威靈頓的老麥芽廠實習,並初次品嚐到紐西蘭Tuatara鱷蜥啤酒。

畢業後,Andrew Childs成為了一名律師,在面對乏味的工作時,仍無法忘懷對啤酒的執念。就在某次與朋友的聚會中,Andrew Childs尋求朋友的建議,摯友Paul HarrisonAndrew Childs說:「一直以來你都熱愛釀酒,為何不勇敢嘗試看看呢?」Andrew Childs聽進朋友的話,進而將自己對啤酒的熱情,轉變為專業並帶進生活,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辭去了律師工作投身釀酒業。面對如此巨大的轉變,以及薪資極大的落差,Andrew Childs表示:「法律學位是由一大筆時間和金錢所堆疊出來,但人生太過短暫,我更想投入做自己熱愛的事。」

Andrew Childs很快的在Fork & Brewer釀酒廠找到了工作,但時值酒廠的困頓期,讓他僅短短待了九個月的時間便決定另謀出路。說來也奇妙,接著他陸續在自釀比賽中獲得佳績,並以Celia Wade棕愛爾啤酒贏得殊榮,也獲得許多業界人士的幫助。其中,又以Yeastie Boys的創辦人Stu McKinlay8 WiredDeep Creek等酒廠,給予Andrew Childs相當多的協助,也造就之後Behemoth啤酒廠的成立。

在四年的時間裡,Behemoth酒廠釀製超過八十多款啤酒,雖然都是小量生產,但也奠定Behemoth啤酒廠勇於挑戰新事物的鮮明風格。像是將怪客反串成川普的酸愛爾啤酒,別出心裁的以新式瓶蓋做呈現,內縮瓶身0.5公分的易拉罐設計,讓品飲者能邊喝邊聞那濃郁的水果香,由於是以乳酸菌發酵且酸度高,酒體中的小麥、酒花、酵母含量也高,使得視覺上越趨混濁,讓人有驚奇的體驗。

但是就在2015年即將進入尾聲之際,Andrew Childs和來自McLeod’s酒廠的釀酒師Jason,在一次釀酒中發生了意外,兩人全身上下有大約40%的燒燙傷面積,也讓Andrew Childs不得不停擺釀酒作業專心養傷。如今重拾釀酒的Andrew Childs,並沒有因此改變仍致力於釀造自己與愛好者都愛喝的啤酒,也在201911月榮獲四金、四銀和九銅等多項Brewers Guild of New Zealand的殊榮。

文:Claire Hsieh | 圖:Behemoth Brewing Company

創辦人Andrew和團隊夥伴Hannah的合影
酒花怪客於2019年榮獲Brewers Guild of New Zealand多項殊榮
酒花怪客於2019年榮獲Brewers Guild of New Zealand多項殊榮

 

以搞怪意象為每個啤酒命名,增添無限創意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