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國外報導=疫情衝擊!啤酒廠生計大受影響

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全球啤酒消費量預計會比去年少了8億公升之多,迫使世界各地的啤酒廠不得不將數以百萬公升的啤酒倒掉。而為確保品質,以提供新鮮無虞的啤酒給消費者,整個法國啤酒廠銷毀高達一千萬公升的啤酒,而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澳洲精釀啤酒廠可能面臨倒閉。除了啤酒耗損外,德國當地更有多達9700場的啤酒嘉年華,被迫停辦。

因為疫情無情的摧殘下,不僅讓一年一度的啤酒盛事「慕尼黑啤酒嘉年華」喊卡,也讓許多餐廳、酒吧生計倍受衝擊。德國南部一家經營了400多年的傳統家族酒廠,也沒能挺過這波影響,近期宣布永久歇業。

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分析師Cheryl Kalisch Gordon則預期全球啤酒消費量將大幅驟降,比起去年同期將減少8億公升的銷量。同時,減少的啤酒支出,也不一定會轉嫁到其他民生物品上,大眾消費模式可能趨於保守,顯而易見的便是,仰賴消費現金流的精釀啤酒廠則將成為此次疫情的重災戶。

獨立釀酒師協會Independent Brewers Association (IBA) 最近也針對澳洲650家精釀啤酒廠作調查,若不倚靠政府的紓困,將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啤酒廠無法生存。IBA董事會成員Johnny Latta也表示:有些啤酒廠一夕之間蒸發掉70%以上的營收,而在某些鄉鎮甚至有啤酒廠直接掛零,面對重新開業的可能,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在毫無銷售的情況下,啤酒風味日漸消散,逾期啤酒更不可能在市場上販售,啤酒廠們紛紛怨聲載道、前景一片愁雲慘霧。

位於澳洲南部的Wilkadene Woolshed酒廠老闆Tom Freeman說到,多年來,酒廠營收皆仰賴觀光客,目前正承受史無前例的巨大壓力。他們為了解決眼下的困境,也正積極拓展電商,期望能將啤酒透過網購的方式賣往都會區,同時也提供免運的方案,藉以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意願。

資料來源:ABC NEWS | 翻譯:Claire Hsieh
https://www.abc.net.au/news/rural/2020-05-17/coronavirus-restrictions-force-breweries-to-destroy-beer/12243654

國外報導:疫情衝擊!啤酒廠生計大受影響
全球啤酒消費量預計會比去年少了8億公升
國外報導:疫情衝擊!啤酒廠生計大受影響
澳洲南部的Wilkadene Woolshed酒廠老闆Tom Freeman
國外報導:疫情衝擊!啤酒廠生計大受影響
啤酒業者只能忍痛將過剩的啤酒倒掉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