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9=紐西蘭Cassels Brewery凱索啤酒

Cassels Brewery的起源,要從八零年代初期紐西蘭基督城開始講起,那是發生在某個夏天的故事。酒廠創辦人Zak Cassels的父親偶然在火爐旁搗碎並煮沸麥芽,靜置一段時間後,請益有釀酒經驗的叔叔,誤打誤撞的釀製出風味絕佳的啤酒。就這樣到了2008年,他們已經嘗試使用各類紐西蘭原生啤酒花釀製啤酒,如MotuekaNelson Sauvin等,也試著採用來自鄧桑德爾的有機麥芽,結果依然出乎意料的好,自此也奠定Cassels Brewery創建的基礎。

在妹妹的允諾下,Zak Cassels可以將釀製出的啤酒,販售於她所經營的旅館 ; 一家在紐西蘭利特爾頓小鎮British Hotel。自此,Zak Cassels興起創建酒廠的念頭,並選擇以傳統的燒柴(Wood fired kettle)方式來釀酒,利用燃燒木柴,作為煮沸麥汁的熱能來源。這項燒柴技術最早可在德國多特蒙德的釀酒廠尋得,現今作為展示之用 ; 另外,則是在比利時的Caracole Brewery。

然而,建造如此特殊的燒柴釀酒廠並非易事。首先要克服的是,Cassels Brewery無法像一般啤酒廠一樣直接到網路上訂購所需之設備,只能靠著閱讀大量書籍並四處尋找二手建材,才足以將200公升的柴燒設備建立起來。幸運的是,Zak Cassels的哥哥Joe Shanks曾在Air New Zealand的航太部門進行培訓,故能掌控釀酒廠所需的工程技能,著實在釀酒廠興建的階段提供Zak Cassels不少幫忙。歷經幾個月的時間,Cassels Brewery也正式於20099月開始釀製啤酒,並於同年11月發行皮爾森啤酒,緊接著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於British Hotel開設名為El Santo的酒吧,Cassels Brewery不斷的擴張,一步步的開拓精釀啤酒市場。

在釀造的過程中,Cassels Brewery也遭遇到不少困難,別於高科技的釀酒設備可以以一個按鈕搞定整個釀製過程,早期的Cassels Brewery採用花園澆水用的軟管,先將冷水灑在毯子上,接著以毯子包裹200公升的藍色塑膠桶,藉此來冷卻發酵拉格啤酒。儘管這樣的釀造方法相當簡陋,但Cassels Brewery依舊成功開發出兩款不同的啤酒風格,一種為富含濃郁酒花的皮爾森啤酒,另一種則是傳統的麥芽原味皮爾森啤酒。Cassels Brewery Pilsner為啤酒花MotuekaNelson Sauvin的完美結合,酒體明亮清澈,帶有柑橘、青草的香氣,尾韻清爽。

經過一段時間後,Cassels Brewery也意識到現行的釀酒設備不足以應對龐大的生產量,並於2010年擴建釀酒廠。2011年遭遇強烈地震的襲擊,Cassels Brewery嚴重受到破壞,也損失相當大量的啤酒。Zak Cassels與團隊集思廣益下一步改怎麼走,最後,一致同意在這絕望的時刻,更應該積極的向前行。重啟建造如此獨一無二的柴燒釀酒廠,並在很短的時間內重新開始釀酒。現今的Cassels Brewery不僅是釀酒廠,也是酒吧、咖啡廳、演藝廳、餐廳,擁有諸多不同樣貌,令眾人喜不勝收。

文:Claire Hsieh | 圖:Cassels Brewery

嘗試使用各類紐西蘭原生啤酒花釀製啤酒
Cassels Brewery選擇以傳統的燒柴方式來釀酒
Cassels 系列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