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01=德國精釀工坊 Craftwerk Brewing

德國精釀工坊(Craftwerk Brewing)以創新、現代的方式結合傳統德式工藝,精選原料與發想客製化的酒譜,企圖打造經典又不失前衛的啤酒品牌,為新一代的德國啤酒賦予新的詮釋。

一切的起源,始於1817Johann Peter Wallenborn一手創建的碧柏格酒廠(Bitburger),至今擁有超過兩百多年歷史的碧柏格酒廠,嚴格遵守德國釀造法的規定與不斷要求釀造的高品質,再經過歲月的積累以及對於啤酒的熱情,碧柏格釀酒集團決心打造獨一無二的非典型啤酒品牌。

1990年,由企業家第六代Dr. Axel Simon創立新酒廠,並於酒廠內增設獨立的啤酒研發中心。隔年,首批釀酒師便已進駐酒廠且立即投身釀酒實驗。細數這20多年來,釀酒師團隊不斷嘗試各種原料、風味的變化,並對釀造工法進行測試與優化,如此講究的釀造技術與超高的科學水平,都是為了讓廣大的啤酒愛好者能有更高品質的體驗。

首席釀酒師Stefan Hanke和他的團隊,一同創造出具有鮮明風格的一系列啤酒,首批酒款有橘子夢淡愛爾(Tangerine Dream Single Hop Pale Ale),香氣為柑橘香,有柳橙風味和微微的花香與熱帶水果香氣。入口還可以喝到柑橘與熱帶水果的風味,以及土壤氣息在尾韻顯現,並有著明顯刺激的氣泡感。另外,還有從酒名上就能略知一二的酒花頭IPA(Hop Head IPA),此款IPA啤酒為帶有焦糖、生薑的熱帶水果香氣,有點像黑糖薑茶的感覺。入口可以感覺到熱帶水果風味與淡淡的生薑,尾韻的部分則有一點脂味與土壤感。而如此活潑的實驗技術,釀造出許多極具特色的酒款,一直到了2013年夏天,碧柏格釀酒集團正式將這個品牌獨立出來,取名為德國精釀工坊(Craftwerk Brewing)

至今,德國精釀工坊所推出的啤酒,已讓許多啤酒狂熱份子與酒花的愛好者為之傾倒,品牌也連續幾年在各項國內與國際賽事上屢屢獲評佳績。其中,更在WBA世界啤酒大賽中備受肯定,獲得德國地區兩金一銀的最佳啤酒大賞,更包含對酒花頭IPA這款啤酒的深切認可。2020年的今日,德國精釀工坊繼續由碧柏格集團第七代Jan NiewodniczanskiStefan Hanke領銜,致力於開拓出更多元、無極限的精釀啤酒,未來也值得我們期待。

文:Claire Hsieh | 圖:Craftwerk Brewing

精釀啤酒
德國精釀工坊的釀酒團隊

 

碧柏格集團第七代Jan Niewodniczanski
碧柏格集團第七代Jan Niewodniczanski
Meininger's International Craft Beer Award!
酒花頭IPA獲得Meininger’s國際精釀啤酒比賽的金牌大賞!
精釀啤酒
推出了多款顛覆精釀啤酒風味,值得一試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