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未知的拉丁美洲料理

航向未知的拉丁美洲料理!台北東區美食餐廳精選,ABV加勒比海餐酒館的古巴、墨西哥、巴拉圭、貝里斯料理

煙霧瀰漫的雪茄穿梭在城市之中,風格獨特的哈瓦那音樂不斷放送,具體化所有曾經的關鍵字搜尋,ABV團隊直搗進「古巴」這個令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國度。由加勒比海為同心圓向外發散的美食旅程,身臨其境體驗熱情奔放的拉丁美洲風情。首站品嚐的是,有著非常濃厚的西班牙及非洲色彩的古巴料理,而古巴美食最大的特色也是,多元融合了諸如葡萄牙、法國、中國、阿拉伯等各國的料理精髓,呈現出獨樹一格的加勒比海口味。 訂位專線 ➤ 02 2721 6997

寬敞的室內空間,輕快的拉丁樂曲,舒適的用餐環境
寬敞的室內空間,輕快的拉丁樂曲,舒適的用餐環境
ABV的招牌大酒櫃,提供300多款啤酒選擇!
一頓飯儼然成為了拉丁美洲嘉年華

▾ 餐桌上常見的海鮮|古巴式辣味番茄燉蝦

這道料理,聽說是到古巴的甘蔗田工作的海地奴隸流行出來的。當談到Enchilados這種料理手法的時候,他指的是帶有一種濃郁濃湯類型的料理方法,其主要的主食才是任何類型的海鮮。通常會添加辣味來進一步增強風味,但不可缺少的就是番茄醬、葡萄酒作為醬料基底。在ABV我們運用酸豆、黃檸檬、白酒醋提出些微酸度,以及蕃茄糊、伍斯特醬、白葡萄酒等多種新香料與新鮮大蝦一起燉煮,造就了這道古巴式的濃郁燉蝦。

包覆豐厚醬汁的古巴式濃郁燉蝦
包覆豐厚醬汁的古巴式濃郁燉蝦

▾ 不吃牛的串烤推薦|古巴式豬肉串

在古巴,盛產熱帶水果,如鳳梨、木瓜、香蕉、番石榴、還有世界聞名的甘蔗都物美價廉,時常會運用這些水果來入菜。因此在ABV,特別運用番石榴汁來製作燒烤BBQ醬,讓這道烤豬肉串,帶有自然水果風味的酸與甜。品嚐起來,燒烤的香氣十足,醬烤感受又帶點酸帶點甜,風味層次豐富。

水果入菜
以水果入菜的串烤新境界

▾ 撕成像破布般的牛|古巴破布牛肉佐炸木薯片

Ropa Vieja是古巴著名的國菜之一,在西班牙文是舊衣服的意思。由於撕成條狀很像舊衣服、破布般的外觀所以得名。烹調時會將手撕牛肉與甜椒、橄欖、洋蔥一起燉煮。呈現上,我們選用當地傳統的吃法之一,配上炸大焦片或木薯片一起享用。

古巴著名的國菜之一無人不愛的古巴國菜
無人不愛的古巴國菜

▾ 分享嘉年華超澎湃登場|加勒比海椰汁香料燉魚

加勒比海群島本身是一個海產豐富的島嶼國家群,在這裏各種新鮮的魚,是本地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好菜。人們會用芹菜、洋蔥、牛番茄等蔬菜一起燉魚。在ABV,我們運用大量的辛香料,如墨西哥辣椒、紅椒粉、綜合咖哩粉、以及洋蔥、牛番茄等蔬菜,加上椰奶、鮮奶油一起燉煮新鮮鱸魚,完成這道帶有加勒比海風情的燉魚料理。

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燉魚料理
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燉魚料理
墨西哥辣椒勾勒出的辣,使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墨西哥辣椒勾勒出的辣,使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 超好拍+飽足首選|酥炸墨西哥飯捲

傳統墨西哥飯捲,運用墨西哥餅,包入米飯、肉類、甜椒、莎莎醬、酪梨,直接食用。而我們則運用豬肉、培根、以及熬煮 2 小時收汁的黑豆醬、與米飯、辛香料拌炒後包成一捲,不僅米飯有了更豐富的味道,更把包好的飯捲經過油炸,創造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口感的酥炸墨西哥飯捲。

內餡飽滿口感的酥炸墨西哥飯捲
內餡飽滿口感的酥炸墨西哥飯捲

▾ 食在貝里斯|貝里斯黑巧克力燉牛肉

這道巧克力燉牛肉,起源自馬雅文化,對古代馬雅民族來說,可可豆是他們的寶貝,甚至也有成為當時流行的貨幣此一說法。不管如何,在當時,就已經發現有把磨碎的可可豆做成飲料,或加入包括辣椒和香草在內的各種調味,來製作料理。在ABV,我們不僅運用80%的純黑巧克力,還運用有著巧克力香氣的斯陶特精釀啤酒入菜,造就這道微甜微苦帶出牛肉鮮甜的貝里斯巧克力燉牛肉。

微甜微苦帶出牛肉鮮甜的貝里斯巧克力燉牛肉。
微甜微苦帶出牛肉鮮甜的貝里斯巧克力燉牛肉

▾ 秘魯人必吃開胃菜|秘魯檸檬漬生魚

秘魯的著名料理”Ceviche”廣泛的流行於拉丁美洲靠海的各國,幾乎所有國家都用自己的方式演繹這道秘魯料理。常見的做法除了使用新鮮白肉魚,還會加入牛番茄、芫荽、鹽、橄欖油、胡椒、檸檬汁。口感清爽,酸度上人食慾大開。

令人食慾大開的秘魯國菜

▾ 以牛肉為主食的國度|巴拉圭式烤肉盤

巴拉圭以出產牛肉聞名,除了外銷,吃牛肉可以說是全民運動。隨處可見的烤肉攤販售的除了各式牛肉與香腸外,最常見的便是搭配國菜玉米糕巴拉圭湯Sopa Paraguaya”,一種使用新鮮玉米製成的鹹糕點,其固態的湯品謠傳為宮廷御廚於國宴時不小心燒乾湯所想出來的料理,使用新鮮玉米、麵粉、蛋、洋蔥,與玉米巧達湯的原料相同因此得名。

巴拉圭式烤肉盤
愛玉米湯一定愛的玉米鹹糕點!
彈牙巴拉圭牛肉小巧入口
彈牙巴拉圭牛肉小巧入口

— 歡迎來訪ABV加勒比海餐酒館,品嚐道地的環加勒比海料理—

豪邁掛上船槳,乘著風順利前行加勒比海!
ABV豪邁掛上船槳,乘著風與食客一起前行加勒比海吧!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
官網:http://abv.com.tw/caribbean/
加勒比海餐酒館訂位: 02-2721-6997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 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BVBE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abv_caribbean/
球賽轉播節目表:http://abv.com.tw/livesport/

文:Claire Hsieh | 圖:閃亮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