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6|比利時帝翡尼 De Feniks 酒廠

比利時帝翡尼 De Feniks 酒廠釀酒師 Gino 與 Kurt 從小學就認識彼此了,兩人加上 Angela ,三個人買下了一間小小的代釀廠。取名為 Feniks,在荷蘭文中即是鳳凰之意,象徵了浴火重生和希望,並在2016年6月30日開始營運。由於 Gino 酒廠營運的經驗豐富,啤酒的品質很快地受到了大家的認可;且銷量不斷增加,時至今日工廠面積已達原本的四倍之多。此外,酒標也可體現商品設計的成熟度,主題、酒廠、酒款名稱十分清楚,類型、原料、故事、甚至搭餐都可以有條不紊地出現在酒標之上,並且有完整的英文與荷蘭文資訊。

2018年,ABV 團隊也曾訪問過比利時 Brouwerij De Feniks 酒廠,若對當時的訪問有興趣,歡迎點選連結回顧

說起比利時帝翡尼 De Feniks 這個酒廠,就不能不提有著30年經驗的比利時精釀啤酒界傳奇人物 Gino Vantieghem,畢業於魯汶大學生物工程師啤酒釀造技術專業碩士的他,為了踐行推動啤酒精釀的理念,不斷追求工藝上的精進。他不僅是美國精釀運動推動者,更是最早將比利時精釀工藝引入北美開創創新工藝的先鋒。曾任比利時老字號 Liefmans 蕾曼酒廠執行長與加拿大 Unibroue 啤酒廠首席啤酒師的他,至今拿下40多個啤酒釀製技術國際大獎,光環加身的經歷也讓他成為比利時精釀啤酒的領軍人物。

而與 Gino Vantieghem 攜手共創比利時帝翡尼 De Feniks 的夥伴,也同時是一位陳年桶陳專家,名為 Kurt Decoene。 Kurt 與他來自中國湖南的妻子 Angela 連同 Gino,三人一同打造這個比利時啤酒品牌,並將之延伸至中國市場,並獲得廣大的消費者喜愛。

除此之外,目前也能穩定的在台灣喝到比利時帝翡尼 De Feniks 的啤酒,其中,最受眾人喜歡的一款莫過於「黑爵啤酒」,它是一款燕麥斯陶特,酒精濃度高達10%,是一款真正的咖啡和巧克力口味的”交響樂”,巧妙地採用典型修道院啤酒釀製中使用的酵母,而令人驚訝地擁有果味。裡頭的燕麥片,也賦予這款堅實的啤酒天鵝絨般的柔和口感。 融合餅乾麥芽、巧克力麥芽,比傳統斯陶特更柔和卻更有質感。入口香醇多層次,雖擁有高酒精濃度口感卻出奇地平衡,非常值得去探索的一款啤酒。

文|Claire Hsieh  圖|比利時 Brouwerij De Feniks

釀酒師 Kurt 與 Angela
比利時精釀啤酒界傳奇人物 Gino Vantieghem
比利時 De Feniks 系列酒款,黑爵啤酒為右三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