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7|蔡氏釀酒精釀啤酒廠 Tsai’s Actual Brewing

「南投是個不靠海的縣市,滿滿的山林與物產,鮮少有機會被認識,我們不斷從大自然中找尋靈感,從在地的農產汲取創意。」這正是每個人心中蔡氏釀酒的樣貌。

成立於2014年的蔡氏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創新與追求啤酒釀造品質的啤酒公司,2017年5月在南屯草屯正式成立觀光型態的啤酒工廠,並建立品牌「蔡氏釀酒」,它也是繼台南善化與屏東龍泉外,全台灣第三個啤酒觀光工廠,截至2021年止,台灣的啤酒觀光工廠已遍地開花,可見蔡氏釀酒的佈局相當早。

蔡氏釀酒觀光工廠也是目前全台唯一釀製正統英式啤酒的釀造廠。蔡氏釀酒創辦人蔡孝緯將原本廢棄的舊保麗龍工廠,改裝成帶著歐式酒莊風格的啤酒釀造觀光工廠,保留舊建築的特色,延續歷史記憶,同時也要開創新局,賦予建築物新生命。

全廠以英式風格為主軸,呈現出帶著貴族氣息的優雅與低調奢華。工廠內規劃了完整的啤酒文化體驗,包括啤酒文化介紹、生產流程體驗、品酒以及釀酒教學,同時也提供了用餐與休憩空間,每個角落都相當具有巧思,盡心打造充滿質感與舒適的環境。

說起蔡氏釀酒創辦人蔡孝緯,他畢業於柏林啤酒學院(VLB Berlin),至今有十多年的釀造經歷,是個熱愛研究各式啤酒風格以及啤酒品飲的釀酒師。

蔡氏釀酒創辦人蔡孝緯曾說到:『當初大學在英國的時候熱愛品嘗各式啤酒,進而開始研究如何自己釀造啤酒,在英國的第一口 Bitter 是啟發我當釀酒師的一杯酒,當時其實喝了幾口很意外,想不到啤酒可以這麼的多樣化,我為了嘗試更多有趣的啤 酒風格開始掃蕩超市啤酒區的各種啤酒,進而購買各式自釀器材及物料…。 然後我的釀酒之路就這麼開始了…。』
品牌正是延續這樣的精神,專精於釀造來自世界各國風格的啤酒,並藉由設廠在南投的地緣關係,把優質的在地產品融入啤酒,並在當地設立具教育價值的觀光酒廠,讓參觀者可以在玩樂中學習。

目前蔡氏釀酒的品牌分為兩個系列,一為蔡氏釀酒 ( Tsai’s )品牌訴求是釀造各國各式經典款的啤酒,另外藉由釀酒師的創意釀造即興發揮的啤酒(如紳士及淑女IPA),第一波產品是由英式啤酒開始, 每款酒標所使用的人物也會依據風格的不同而不同,讓你不用出國也可以喝到道地的異國啤酒!

另外,則為 Low逼啤酒( LOW Bitterness BEER )Low 逼啤酒,英文為LOW Bitterness BEER,這個品牌的精神就是要做出讓多數怕苦的亞洲人也能嘗試甚至大口飲用的精釀啤酒!低苦度歸低苦度,但釀造品質絕不失專業!在這個品牌中會更不受限的玩轉啤酒,訴求重點, LOW Bitterness!低苦度!玩啤酒!

若想了解更多有關蔡氏釀酒的故事,也可以點擊收聽「聲飲啤酒」精釀啤酒的 Podcast 節目 EP21 蔡氏釀酒創辦人|蔡孝緯:來自南投草屯的啤酒,也可以很英倫!點擊收聽

資料來源:求真百科今周刊、蔡氏釀酒官網 https://www.tsaisactualbrewing.net/ | 資料整理:Claire Hsieh

蔡氏釀酒的觀光工廠
蔡氏釀酒精釀基地 臺北西門店
蔡氏釀酒創辦人 蔡孝緯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