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5|福爾摩沙精釀啤酒 Formosa Brewing Co. 

有人曾說:「啤酒是液體友誼,這正是福爾摩沙精釀啤酒公司的精神寫照。讓我們一同分享啤酒帶來的幸福與好味道。Santé ! (為健康乾杯)」,結合台灣、法國與挪威三方鼎力的啤酒品牌「福爾摩沙精釀啤酒」就這麼孕育而生。

說起福爾摩沙創建的過程,最早是視啤酒為生命志業,且熱愛亞洲文化及電影的法國人 Cyril 而起,從一段1999年的愛戀,經過五年的遠距離戀情,最終於2004年尋愛來到了台灣,從對台灣完全不了解到透過這份機緣來到了台灣,並成為了台灣女婿。也在2007年毅然決然的成立了精釀啤酒品牌「Formosa Brewing Co. 福爾摩沙精釀啤酒」。

 Cyril 而言,台灣為他的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也建構出許多美好的記憶,故希望能以此為立基點,透過挪威的技藝,並以法國為本,最後在台灣扎根,透過自己的品牌 Formosa Brewing Co. 福爾摩沙精釀啤酒來藉此發揚台灣的美酒文化。其實品牌最初是在挪威本地釀造好再運送到台灣的,每年 Cyril 都會花三分之一的時間駐守台灣,其餘的歲月就在法國度過,直到2020年才尋找本地的代釀廠,在台灣進行製作販售。

說起 Cyril 的故事,熱愛精釀啤酒的 Cryil 是法國推動精釀啤酒界的元老之一,並在法國的精釀啤酒界享有盛名,他在法國里昂經營的精釀啤酒專賣店「Les fleurs du malt」,是早期第一批引進 MikkellerBrewDogFlying Dog…等國際精釀品牌的啤酒酒吧,更是每個啤酒迷每到法國必朝聖的據點。

而另一位老闆 Julien 也是精釀啤酒迷,偶爾也會嘗試自釀,本業最早是在瑞士洛桑大學教微生物的微生物學博士,後來在一個音樂祭與 Cyril 相識,氣味相投的兩人沒多久又再酒吧相遇,認為彼此在創業的想法上和文化上都有共鳴,最終放棄了瑞士的工作,決定與 Cyril 一起來台分享自己對精釀啤酒的熱情。

在品牌創立之前,釀酒師 Cyril Julien 更積極飛往挪威,並向世界知名的挪威釀酒大師 Kjetil Jikiun 拜師學藝,說起 Kjetil 他正是鼎鼎大名的挪威啤酒廠 Nøgne Ø 的創始人之一,今日他也在希臘創立了 Solo 精釀啤酒品牌。在釀酒大師的傳授技藝之下,最終 CyrilJulien 決定以台灣為首,創建屬於自己的精釀啤酒夢。

文|Claire Hsieh 圖|Formosa Brewing Co.

釀酒師 Cyril 和 Julien(圖左)
迷幻又帶童趣🦄人間凶器《雲端之上☁》
創意新品1+1 熱帶社交型印度淡拉格+鳳梨奶昔淡愛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