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8=比利時Dupont Brewery杜邦酒廠

Dupont Brewery杜邦酒廠成立於1950年,是一家位於比利時埃諾西部,圖珀斯的一家啤酒廠。其悠久的釀酒歷史可往前追溯到1759年,當時為農場的杜邦酒廠就已開始釀製小批量的啤酒。在1844年,命名為Rimaux-Derrider家釀廠並以釀製蜂蜜啤酒、季節啤酒(Saison)為主。當時,由於夏天溫度高,發酵過程控制不易,因此農人多趁天冷農閒的11月到3月釀製啤酒,供夏季農耕田裡的農工飲用,因此,Saison的季節特指夏季。

1920年,身為農業學家的Louis Dupont曾計畫要在加拿大購買農場,但他的父親Alfred Dupont為了阻止他,便就近買了一座農場給他。Louis Dupont也因此帶來全新的Saison配方,也讓現今我們所熟知的Saison Dupont有機會被釀製出來。Saison Dupont酒體呈金黃色澤,擁有果香、胡椒香以及丁香的氣味,入口可以喝到丁香、草本風味、麥香以及微微的柑橘香。

1942年,Sylva Rosier離開比利時阿爾斯特,前往圖珀斯投靠他的叔叔Louis Dupont。1945年,Louis Dupont將整座釀酒廠交給姪子Sylva Rosier掌管,同時,Sylva Rosier也身兼比利時境內外的釀酒工程與顧問的工作。轉眼間來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皮爾森啤酒聞名於世,許多比利時釀酒廠無法與時俱進相繼倒閉,Sylva Rosier則透過自身專業,克服技術上的問題,釀造出Redor Pils,讓杜邦酒廠得以倖免此次的危機。

1950年,杜邦酒廠專注於釀造瓶中二次發酵的頂層發酵啤酒,最著名的莫過於Moinette和Saision兩大品牌。Sylva Rosier接著與女兒Claude一起創立了Rola實驗室,為自家釀酒廠與其他釀酒廠研發、開拓有關麥芽的分析,以及提升釀造技術。另外,Sylva Rosier也與兒子Marc共同實行許多專案,1990年,Marc更以Moinette Biologique與Saison Biologique,成為了比利時釀造有機啤酒的先驅。90年代末期到兩千年初,杜邦酒廠也不斷擴張其有機啤酒的釀造,Bière de Miel Biologique、 Blanche du Hainaut Biologique皆相繼問世。

今日的杜邦酒廠由Sylva Rosier整個家族共同擁有,Sylva Rosier的孫子Olivier Dedeycker也於1990年加入了釀酒團隊。在2002年,他也正式職掌這個經歷四世代的杜邦酒廠。一直以來,以在地銷售為主的杜邦酒廠,也在1986年提升產量並讓更多消費者注意到他們。1992年,正式將啤酒出口到世界各地。同時,為了應對市場快速擴張,杜邦酒廠也持續投資釀酒設備與擴建酒廠,望能在維持傳統理念的同時,技術面上也一併前行。

文:Claire Hsieh | 圖:Dupont Brewery

現任釀酒師Olivier Dedeycker
杜邦現正釀酒中
歷經數年的堅持,杜邦釀製的好風味歷久不衰

 

專為夏季飲用釀造的Saison Dupont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