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8|比利時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許多心中最完美的比利時金黃強愛爾啤酒,而這一切的起源都來自於創辦人 Jan-Léonard Moortgat 和其妻子,兩人在 1871 年創立了 Moortgat 啤酒廠。Jan-Léonard 一生不斷嘗試釀造出風味絕倫的啤酒,最終他所釀製的啤酒在家鄉 Puurs 及各地廣受好評。

1923年,第二代經營者 Albert 和 Victor 加入了酒廠,Albert 成為了釀酒師,而 Victor 則負責用馬車將啤酒運送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進行銷售。在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後,Albert 從當時相當火紅的英式深色愛爾中獲取靈感,那正是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的前身,一款深色的英式愛爾啤酒。

也為了更好的啤酒品質,Albert 不顧本地釀酒商的反對隻身前往英國,並在蘇格蘭啤酒廠獲得珍貴的酵母菌株,過程中兩兄弟不斷尋找和試驗,直到他們完善了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的配方。直到今天,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裡的酵母菌仍然是使用相同的菌株培養。

而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勝利,他們更將啤酒取名為“Victory Ale”。後來,也因為酒精濃度高達8.5%的緣故,修鞋匠 Van De Wouwer 將該啤酒形容為 “ nen echten Duvel ” (譯:真正的魔鬼),最終也成為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名稱的由來。

1960年品牌嘗試推出僅發酵一次的 “ Green Duvel ”,使酒體更加輕盈易飲,成為當時酒吧與咖啡廳的熱銷品項。到了1960年後期,隨著 Moortgats 家族第三代的接班,替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鬱金香啤酒杯,圓潤的外形讓飲用者可以充分體驗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精緻的風味和香氣,接近杯身的頂部收窄的設計,也有助於保持啤酒本身的碳酸感,從而延長酒帽的時間,同時也成為當時唯一能容下一瓶 330 毫升啤酒的玻璃杯。

時至今日,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不僅揚名海外,Moortgat 家族仍不斷投資啤酒廠,力求維持完美的啤酒品質。而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的 “ 特殊 ” 瓶裝設計也獲得了全世界的認可。Duvel Moortgat 啤酒廠也在 2021 年慶祝品牌成立 150 週年。目前由第四代掌管家族企業,並迅速往各國發展,成為當今著名的
國際化大型精釀啤酒廠。

文|Claire Hsieh 圖|Duvel Moortgat

經典的 Duvel 杜瓦三麥金啤酒
專注、用心,只為釀造風味絕倫的啤酒
2021 年 Duvel Moortgat 啤酒廠慶祝品牌成立 150 週年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