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31|德國凱薩Kaiserdom啤酒

酒廠介紹131|德國凱薩Kaiserdom啤酒

德國Kaiserdom啤酒廠是一家坐落於德國老城Bamberg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啤酒廠,由Georg Morg創建於1718年,當初只是St.Michelsberg修道院旗下的一部分,酒廠則以Bürgerbräu Gaustadt的名稱為人所知。一直到1910年才由Wörner家族接管經營,作為酒廠密集度極高的Upper Franconia釀造中心,是許多人心目中德國真正的啤酒之都。相對於慕尼黑來說,Bamberg仍以小型、獨立釀酒廠為主,除了巴伐利亞傳統的啤酒類型外,還保留許多罕見的傳統啤酒類型。

目前市面上較常見的Kaiserdom啤酒為原漿拉格(Kellerbier)這個類型,源自於巴伐利亞北邊的法蘭克尼亞(Franconia)的原漿拉格(Kellerbier),在德文的意思中為”Celler Beer”特指一種未過濾、殺菌的底層發酵啤酒,使用了大量香氣型的啤酒花,通常直接從酒窖、酒槽或酒桶取酒,由於名稱所指是一種侍酒方式,而不是特定風味類型,所以風味特徵的跨度頗廣,酒精濃度約在5-5.5%之間。

時間來到了1956年,當時的主事者TheodorLudwig Wörner兩人跳脫框架,於新址創建一座全新的啤酒廠。並在短短數年間,將酒廠產量提升至300,000 hl 這般頗具規模的釀造量,而我們現在所熟悉的Kaiserdom這個品牌,一直要到1972年,酒廠所在地Gaustadt併入Bamberg才正式成立。首發款Kaiserdom Pilsener皮爾森啤酒即大獲好評。可惜的是,1978Ludwig Wörner不幸猝逝,但沒多久他的兒子Georg Wörner便加入酒廠的行列,並大舉將原先只在德國當地販售的Kaiserdom啤酒往海外拓展,也就此為品牌寫下新的篇章。

目前Kaiserdom的啤酒年產量高達三千兩百萬公升啤酒, 並銷售到世界上65多個國家,其多元的啤酒風味也獲得歐洲農業金獎等多項殊榮。最後,值得一提的是2018Kaiserdom品牌歡慶創立300週年,由此可見傳統的德國啤酒廠,在現今的啤酒市場上依舊屹立不搖。

文|Claire Hsieh  圖|Kaiserdom Brewery

Brewery

酒廠第四代接班人Felix Wörner一家人
酒廠第四代接班人Felix Wörner一家人
2018年全新落成的Brewhouse
Kaiserdom Brewery具指標性的品牌Log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