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豬肉料理 道地菲律賓美食 Sisig」就在ABV南洋餐酒館

提到菲律賓美食,你想到的是什麼?脆皮乳豬?似乎在台灣大部分認識的東南亞料理,都是泰式炒河粉、泰國冬蔭功湯、越南春捲、越南法國麵包,對於菲律賓菜能夠立即叫得出名字的真是少之又少。2024年我們與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Hazel博士合作,在他們的指導與調整下,推出菲律賓特色菜,其中更有一道料理被紐約時報評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Sisig鐵板豬肉。在有趣市集的「來趣南洋」市集攤位上,Sisig鐵板豬肉,真的獲得大量的迴響,還有現場燒烤菲式豬肉串,那陣陣香氣,遠遠的就飄到圓山捷運站,吸引大批排隊人潮。因此讓我們對於菲律賓菜極具信心,希望將美味的菲律賓菜,推薦給大家!

除了菲律賓Sisig鐵板豬肉之外,我們還有菲律賓醬醋燉雞Asodo、菲式花生醬燉豬肉、菲律賓街頭烤豬肉串、菲律賓排骨酸湯、茄子煎蛋佐香蕉番茄醬…等8道料理。

在菲觀處的指導,與ABV主廚團隊的實地考察,我們相信透過菲律賓美食,可以讓大家更了解菲律賓這個美麗的島嶼國家。歡迎大家來ABV南洋餐酒館品嚐。

特別推薦1:

【經典菲律賓式鐵板豬雜”Sisig”】,這道鐵板豬雜料理,是將肝臟、豬頭皮、豬耳朵經炸到香酥再混合洋蔥、辣椒最後放在燒烤過的鐵板上,在上頭打顆蛋。這道菲律賓國民美食在當地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除了當地人愛吃外更是被國際紐約時報票選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

特別推薦2:

【菲律賓 官方國菜-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他加祿語Adobo,指的是運用醋、醬油、大蒜、月桂葉、醃製後慢慢燉煮至軟透。典型的菲律賓Adobo有著鹹酸味且帶著甜,但發展至今,在菲律賓的每戶家庭、每間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Adobo。請來品嚐屬於ABV南洋餐酒館的 醬醋燉雞Adobo。

有趣市集攤位現場

美味的菲律賓街頭豬肉串

菲律賓傳統美食 特色菜單 

持續精進自己的飲食文化底蘊,並且確保每道傳統料理的正確傳達,一直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的餐飲文化精神,也是我們所有主廚團隊的使命!

本次,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是我們行政主廚-蔡勝南,過去在西餐領域深耕多年,不管是歐系料理,或是美式料理,皆有擅長。在這深厚的料理底子下,被賦予帶領ABV南洋餐酒館這個新品牌開創與料理研發的重責大任。蔡主廚表示:「這相當具有挑戰性,同時也相當有趣」。在蔡主廚的帶領下,從開店之初就前往菲律賓實地考察,帶回許多傳統特色料理。而在今年2024年,主廚更在菲律賓旅遊局的推薦之下帶領團隊,前往呂宋島,一步一腳印的認真走訪,深度體驗菲律賓的歷史文化、飲食習慣、還認識很多特殊食材。再從路邊小吃,夜市,傳統老店,餐飲連鎖品牌,一路體驗品嚐每道料理在大城市與小鄉村的差異。因其客群和區域的不同,延伸出的變化,從而了解每道菜的獨特風味和料理本質。

搭配這次美食月,我們更準備了來自菲律賓的精釀啤酒-「ENGKANTO 神怪精釀」。這個名字來自菲律賓傳說中的神怪精靈。酒廠以此為名呼應品牌的文化根源與菲律賓的豐富天然環境與物產。其核心酒款都是使用菲律賓聞名於世的天然原料釀造,譬如芒果與紫山藥。

感謝菲律賓旅遊局的全力支持,包括在口味上的調整,需深度拜訪地點的推薦,加上菲律賓當地的精釀啤酒,才能促成這一次菲律賓菜系完整的文化體驗。

讓飲食不再只是美味,而是藉由餐酒的搭配組合,讓顧客感受體驗當地文化帶來的美好,這也正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所倡導的餐飲文化理念,誠摯邀請各位一同品味菲律賓菜系文化體驗,感受箇中滋味,讓吃更有文化更有層次。

ABV南洋餐酒館-台北國館店-世界精釀啤酒
➡南洋餐酒館國館店訂位:02-2721-0760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GjbQ9Z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
👉看更多南洋餐酒館菜單
👉回南洋餐酒館主廚推薦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