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加勒比海友邦美食廚藝SHOW

環遊友邦嘉年華,串連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以及貝里斯等五國,午後在ABV Bar&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展開「加勒比海友邦美食廚藝SHOW」。此在活動不僅邀請各國使節以及留學生展示當地特色菜餚,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蔡允中司長、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也皆為座上賓。

另外,ABV Bar&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的主廚團隊更領銜於 9/23-10/22 推出期間限定的「加勒比海邦交國美食嘉年華4人饗宴組」八道菜,嚐鮮價:NTD 1999+10%,需於前一天事先預訂,讓你不用出國即能享受到加勒比海美食。

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暢想加勒比海的國民美味吧!首先,【傳統海地甜菜根乳酪沙拉】清爽適口,不同風味的蔬果甘甜在嘴裡交融並有著細緻的起司鹹香,美乃滋的濃郁甜香均勻的包裹著每樣食材,燉煮過的甜菜根帶著玉米的甘味和紅葡萄的醇厚微酸,讓整道菜式有了更豐富的層次,是享受美食零負擔的輕食首選。

海地式辣味番茄牛肉丸】獨特的香料風味,微辣微酸的滋味,伴隨著番茄的帶來的濃郁酸甜,而蔬菜與白酒醋溫和巧妙的轉化了牛肉脂肪的厚重感,此道菜通常搭配白米飯或豆子飯,作為下酒菜也非常合適。

接著,【聖露西亞式青醬魚湯】使用新鮮的鱸魚,搭配南瓜、地瓜、紅蘿蔔、玉米、綠香蕉燉煮,再加入用多種蔬菜香料調製的青醬熬煮入味,鮮美的海魚與蔬菜清甜相互輝映,味道層次多元、香氣十足,是一道暖胃聖品,營養健康又豐富飽足!

聖露西亞炸鱈魚餅】起源於探險家將醃漬好的鱈魚帶到船上食用充當糧食,鹹鱈魚便以此方式被引入聖露西亞文化,並且一直保留在傳統菜餚裡,其中最常見的一道宴客菜便是炸鱈魚餅。鱈魚鮮鹹的海洋滋味,搭上各類蔬菜的甘甜,以及薑黃和咖哩的十足辛香,外酥內軟,趁熱咬下,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

再來,我們到了擁有豐收的魚蝦蟹貝類的聖文森格瑞那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式鮮蔬燉蝦】是一道鮮蔬燉湯,不論招待賓客宴席或是街頭小吃,更是常見料理。鮮蔬燉湯雖有著各式不同創新烹調方式,不變的元素為芋頭葉或莧菜搭配大蒜、洋蔥、胡椒、香蕉和椰奶,一同熬煮到軟綿入味,並會依照當季有的根莖蔬果一同入湯,山海的滋味皆融入其中,搭配辛香料的襯托,使其濃郁又清香,豐盛滿足,為一天的開始帶來滿滿的能量!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式燉雞佐金黃蔬菜飯】燉雞佐金黃蔬菜飯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民菜,做法繁複不易上手,技法精髓在燉雞前的炒糖步驟,如何焦而不苦、黑而不焦,是需要時間練習才能抓到的烹煮技巧。雞腿在下鍋與炒糖結合前須先用大蒜、洋蔥、鹽巴、胡椒醃製一日,再與炒好的糖翻拌均勻,同鍋倒入雞湯燉煮至雞肉柔軟入味即可,並搭配綜合蔬菜與薑黃炒飯,美好的一餐就此展開。

最後,【聖克里斯多福燉羊肉湯】羊肉燉湯是聖克里斯多福的國民菜,也是每個家庭的拿手菜,尤其是週六家人團聚之時,這道湯品更是餐桌常見料理,羊肉燉湯作法不繁複,但需要細心與耐心去烹調出其中精髓。首先將羊肉川燙去血水並炒上糖衣,依序放入洋蔥、青椒、青蔥、香草、香料長時間小火燉煮直到羊肉變軟,並趁熱享用,濃郁香氣先撲鼻而來,入口後軟嫩的羊肉沒有任何腥羶味,蔬菜與焦糖的甜輕輕包覆著羊肉並帶著微微炙燒的氣息,香料的飽滿,讓湯汁有了更多層次的變化,並帶著微辣的口感。

經典聖克里斯多福鱈魚午餐】鱈魚午餐是目前公認最能代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風土民情的指標性料理,拼盤式的擺盤共包含三部分,分別是燉鹹魚、椰子餅以及炸香蕉。鹹魚需先與洋蔥、蕃茄、大蒜和奶油一同燉煮入味;椰子餅形狀為圓餅狀,類似於麵疙瘩作法,另多了椰子和奶香特殊風味;炸香蕉則是使用台灣在地綠香蕉,並加入了特製辛香料一同酥炸。

除此之外,今日也活動也特別迎來第五國貝里斯,當地留學生親自為我們示範【貝里斯炸魚餅】,有如韭菜盒子般大小,搭配上酥脆的外衣,滿滿魚肉餡料,讓人為品嚐便食指大動,堪稱是一場別出心裁匯聚各國美味的外交活動。

台灣很難得有這樣的邦交國嘉年華,ABV Bar&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也很幸運能在其中擔任要角,不僅讓友邦大使能熱情、自在的展示家鄉美食,更讓所有對異國美食有所嚮往的國人,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搭配上對味的拉丁音樂,以味蕾悠遊於邦交國之間。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蔡允中司長也前來參與盛事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也皆為座上賓

圖、文|Claire Hsieh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