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43|美國精釀啤酒廠 Gigantic Brewing Company

位於奧勒岡州波特蘭市 (Portland) Gigantic 酒廠,由 Ben Love 一手創立,作為在地子民他致力於釀造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 IPA,同時也專注於生產季節性的有趣啤酒,希望能以自己想要的方式重新詮釋經典的意義。

說起他對啤酒的熱情,一切要追朔於1999 Ben Love Horse Brass 第一次嘗試到精釀啤酒的滋味,到了2003年正式開始他的釀酒生涯,2004年他回到奧勒岡州,在 Pelican 繼續他的釀酒事業。2007 Ben 順利成為波特蘭Hopworks Urban Brewery (HUB) 首席釀酒師,即使如此還是未能滿足他,一直以來 Ben 都希望能擁有自己的事業,並將多年來的夢想付諸行動,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小批量釀造,致力於釀造出高品質的啤酒,最終創立 Gigantic 酒廠。

現在就來為各位介紹目前在台灣市面上可以喝得到的 Gigantic 啤酒,首先為 Gigantic IPA 它是一款經典的印度淡色愛爾啤酒,酒精濃度 7.3% 使用 CascadeCentennialCrystalSimcoe 等四種啤酒花,帶有明顯的熱帶水果風味,以及柑橘和芒果的香氣,口感清爽、平衡度極高,是款受人喜愛的美式經典 IPA 啤酒。

接著登場的是 Gigantic Ginormous IPA MK8 為了喜愛更強烈啤酒花風味的酒友們,Gigantic 酒廠釀造出與眾不同的 Imperial IPA,此為第 8 代的 Ginormous 啤酒,可以感受到明顯的美式啤酒花香氣,並帶有強烈的柑橘風味,以及扎實的麥芽甜,為重度啤酒花愛好者趨之若鶩的品項。

Gigantic Kölschtastic 是一款德系的科隆啤酒(Kölsch),科隆啤酒是一種純淨、透亮且平衡度極高的德國傳統類型,使用德國皮爾森麥芽與科隆酵母釀造,在此款啤酒中 Gigantic 酒廠使用比平時更多的啤酒花,讓整體風味乾淨、清爽,並結合輕柔的果香,整體來說麥芽和啤酒花的風味微妙地交織在一起,平衡與易飲性極高。

最後要介紹的是 Gigantic Sassy Pony Pale Ale 5.5%的酒精濃度,為一款美式淡愛爾啤酒,選用MosaicCitraSimcoe Cascade 四種啤酒花釀造,比起 IPA 來說酒花的風味輕盈,但依舊能品嚐到柑橘與水果香氣,適合追求平衡感的酒友們飲用。

文|克萊兒 Claire 圖|https://www.giganticbrewing.com/

Gigantic 釀造團隊與酒廠光景
Gigantic IPA 它是一款經典的印度淡色愛爾啤酒,
運用大量美系酒花釀造出多元滋味的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