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42|美國卡斯特斯 Karl Strauss 啤酒

早在 1980 年代中期,在當時美國聖地亞哥精釀啤酒尚未如今日一般普及。事實上,自有禁酒令以來,新鮮啤酒相對之下難以尋見,而精釀啤酒Craft beer)這個辭彙在當時也並不存在。但這一切並未阻擋 Chris Cramer Matt Rattner 兩人創辦美國卡斯特斯 Karl Strauss 啤酒品牌。

而一切的起源,都來自於 Chris Cramer 將在澳洲背包旅行中得到的啟發帶回自己的家鄉來,美國卡斯特斯 Karl Strauss 啤酒也正式於19892月成立,也替這座城市的精釀啤酒產業拉開了序幕,它也成為當地現存最古老的啤酒廠,並致力於推展精釀啤酒文化。值得一提的是,隨著 Karl Strauss Brewing Company 的發展,整個產業也順勢發展起來。

如今,美國卡斯特斯 Karl Strauss 酒廠也創造多種創新風格,截至 2020 年為止,已釀造出高達 140 多種不同的啤酒。如 Aurora Hoppyalis IPAQueen of Tarts Dark Sour Boat Shoes Hazy IPA 等啤酒,也幫助啤酒廠邁入了一個新時代;而 Red Trolley Ale 也成為旗下獲獎最多的啤酒之一,再再證明了 Karl Strauss 強大且豐富的釀造技術。

同時,酒廠也在2016年獲得了GABF (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 頒發的「年度最佳中型酒廠」和「年度中型釀酒商」的殊榮。

目前在台灣可以喝到多款 Karl Strauss 的啤酒,有與 Rhinegeist 啤酒廠合作的聯名款果觸良多IPAAll the Peels Fruited IPA),使用血橙的果皮和果泥釀造,帶有柑橘的芬芳,並加上傳統 3c 啤酒花 CascadeCrystalColumbus Chinook 啤酒花等,帶出輕盈的花香和樹脂風味

以及和 Modern Times 聯名的馬賽克綠洲IPAMosaic Oasis IPA),富有濃郁的柑橘風味,是款相當聖地牙哥風格的IPA,啤酒花替酒體帶來令人陶醉的豐富果香,如葡萄柚、橘子、帶果核的水果以及木瓜,尾韻清爽解渴。

最後要推薦的是馬賽克IPAMosaic IPA)酒體中,有來自啤酒花的葡萄柚、柑橘和熱帶水果的香氣。以獨家的冷泡技術,來降低啤酒本身的苦度,但也保留住了啤酒花的香味,相當適合喜歡酒花奔放香氣卻又不想吃苦的酒友們!

文|克萊兒 Claire 圖|Karl Strauss Brewing Company

創辦人 Chris Cramer 和 Matt Rattner
最新的 Karl Strauss LOGO
相當受到歡迎的馬賽克IPA(Mosaic IP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