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bernija Brewery,立陶宛,立陶宛精釀啤酒

=酒廠介紹110=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

順應全球趨勢,30年以來立陶宛的釀酒設備與技術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改變,但對於一位釀酒師來說,擁有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耐心比創新科技來得更為重要。至今,擁有20多年的釀酒經驗的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首席釀酒師Artūras Perednis堅信,只要秉持著耐心、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運用好的設備,就能釀造出優質的啤酒。

來自位於歐洲東北部,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立陶宛Gubernija酒廠,創建於1665年,可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企業之一。立陶宛Gubernija酒廠也在很早就與其他酒廠做出差異化,非常早期就是擁有屬於自己品牌的酒吧。在1999年正式由公單位執掌走入私有化,2006年被Tomkus企業所接管。作為立陶宛最古老的啤酒廠,Gubernija啤酒自覺身負重任,力求超越自我,不斷的改進配方、創新,卻又同時遵循350多年以來,自我奠定的原則。

Artūras Perednis也觀察到,近年來,立陶宛的消費文化正悄悄發生變化,消費者們開始對啤酒的釀造歷史、生產流程、釀造原料和風味產生濃厚的興趣且日益漸增。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旅遊的普及化,大家藉由品嚐不同國家、城市的啤酒,開拓了味蕾也加深對啤酒的認識。如今,也有越來越多人嘗試以啤酒搭餐,對於啤酒類型、特色風味的知識,也更加清晰。

這也是為什麼立陶宛Gubernija啤酒致力於不斷的創新,只為帶給啤酒愛好者更好的啤酒體驗,他也坦言,每當消費者提問,願意敞開心胸做各範疇的討論,都使得釀酒師們感覺所做得工作備受重視。Artūras Perednis也說到,藉由勞動來養活自己很重要,但同時每個人也對於這個社會有一分責任。首先得先不辜負自己,因此每位釀酒師都應該不斷精進,努力追求更精湛的技藝,還要注重細節、精準作工。同時,也為了更瞭解消費者的喜好,立陶宛Gubernija啤酒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式啤酒展、競賽,而每次都不負眾望的讓品牌找尋到新的靈感來源。

考量到消費者品飲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人傾向選擇無酒精的啤酒,立陶宛Gubernija酒廠也順勢推出了當地的第一款無酒精黑啤酒(Gubernija beer Naked Brown Ale)。使用別於傳統的釀造方式,期望能釀造出醇厚、風味純正的棕愛爾啤酒。目前在台灣雖然喝不到這款無酒精黑啤酒,但也能選擇立陶宛Gubernija的醇厚棕啤酒(Gubernija Velvet Brown Ale),這款比利時雙倍愛爾啤酒,包含了兩種啤酒花的香醇,同時使用了三種麥芽,產生了獨特的焦糖以及乾果香甜氣味,值得一試!

文:Claire Hsieh | 圖:Gubernija Brewery

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首席釀酒師Artūras Perednis
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首席釀酒師Artūras Perednis
酒廠介紹110 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
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品牌推出一系列啤酒
酒廠介紹110 立陶宛忍者Gubernija啤酒
位於立陶宛的Gubernija啤酒廠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