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升最快的台灣20大酒廠,你最愛哪一間?(上集)

竄升最快的台灣20大酒廠,你最愛哪一間?(上集)

身為熱愛精釀啤酒的一份子,除了品飲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之外,也少不了關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在地精釀品牌。從精釀啤酒觀察家的角度來說,台灣精釀啤酒品牌有分為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所釀製的啤酒 ; 同時,也有在台灣落地深根的美國人、德國人、紐西蘭人、哥倫比亞人等,來自世界各地的釀酒師,所開設的啤酒廠。

如此多元、海納百川的啤酒產業,也讓人忍不住好奇。到底近年來,蓬勃發展的精釀啤酒品牌,在愛好者的心目中,有哪些更迭交替呢!?由於篇幅過長,將分為上、下兩集呈現,而編碼順序不代表排名,我想大家心中早已有自己最愛的品牌了吧!

1. 酉鬼啤酒 UGLY HALF BEER

酉鬼啤酒是位於五股的一間精釀酒廠,以釀造出富有個性、品質絕佳的啤酒為目標。釀酒團隊集結各界菁英,特別的是每個職位都有旅外的經驗,望能透過員工的所見所聞,建造更好的酉鬼啤酒。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 https://www.abv.com.tw/ugly-half-2/

堪稱啤酒廠行銷吸睛度100分的酉鬼啤酒
堪稱啤酒廠行銷吸睛度100分的酉鬼啤酒

2. 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品節氣精釀啤酒,飲台灣四季芬芳」成立於 2015 春天的啤酒頭釀造,使用在地原料釀造啤酒,融入台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彰化茉莉花、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帶給大家具有寶島風情的好喝啤酒。

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以節氣系列,穩居台灣精釀啤酒熱門之一的啤酒頭釀造

3. 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Redpoint

品牌名紅點 (Redpoint),源自於攀岩的術語,意思是針對一路線反覆試攀,以求得完美境界,因為成功是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Doug PierceSpencer Jemelka這兩位來自美國的釀酒師,攜手打造了紅點手工鮮釀啤酒公司,起心動念是希望能將美國啤酒文化帶到亞洲地區。

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Redpoint 

在台外國人最愛的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4.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Jim & Dad’s

2015年吉姆與老爹在宜蘭員山鄉攜手打造,全台灣最大的精釀啤酒觀光工廠 ; 同時,也致力於推廣會回甘的招牌美系啤酒花愛爾,堅持使用在地素材,創造屬於台灣的精釀啤酒。

延伸閱讀|Podcast正夯!值得推薦的國內外啤酒節目,中文、英文通通有! https://www.abv.com.tw/beer-podcast/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Jim & Dad’s
現在大稻埕也喝得到吉姆老爹啤酒囉!

5. 烏鶖啤酒 Black Drongo

烏鶖精釀啤酒號稱是全台灣最小的精釀啤酒廠。在宜蘭長大的孩子,一定有被烏鶖鳥追著跑的回憶,把這段趣聞與鄉土作連結,幻化成今日的酒廠名。釀酒師DevinTim,兩人從精釀張狂的美國西岸而來,致力將更多美國精釀啤酒文化,傳遞給熱愛啤酒的你、我。

號稱是全台灣最小的精釀啤酒廠
號稱是全台灣最小的精釀啤酒廠 – 烏鶖啤酒

6.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2015年成立的湧金啤酒,從三五好友分享自己釀的好啤酒,到進一步寫下湧金啤酒這個品牌。湧金啤酒以呈現最真實的啤酒風味為主軸,堅持只釀最單純的酒。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 https://www.abv.com.tw/yongjin-beer/

6.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最接地氣的精釀品牌 – 湧金啤酒

7. 五十五街精釀啤酒 55th Street

出生在南美洲哥倫比亞55街的華僑釀酒師Jack,因為喜愛美式精釀啤酒,也相當熱愛台灣,毅然決然在台灣開了一間獨立小釀酒廠。除了釀造經典美式啤酒風格外,更堅持只用最在地、無加工過新鮮台灣食材結合各式啤酒,透過精釀啤酒發揮無限創意。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 http://www2.abv.com.tw/55th-street/

7. 五十五街精釀啤酒 55th Street
結合許多台灣在地農作釀造的五十五街精釀啤酒

8. 鄉醞精釀啤酒 Tilted Shack

鄉醞精釀啤酒於2020年正式成立,由來自美國紐約的Jay與奧瑞岡州波特蘭的Brian一同打造。兩人從Jay位於新店的披薩小舖開始,希望能帶給台灣啤酒愛好者更多新鮮的美式精釀啤酒。今年七月初,ABV也與鄉醞精釀啤酒,聯名推出ABV五週年紀念啤酒,歡迎大家到各門市品嚐囉!

以焦糖麥芽釀製,喝來甘甜順口,入喉後的餘韻帶有一絲蜜香,適合搭配各種料理。

9. 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來自於美國的釀酒師Chris是個精釀迷跟自釀迷,當旅行來到台灣時,便深深愛上了這座寶島。他發現台灣有很多很棒的農作果物是可以跟啤酒做結合,他在台灣也見識到台灣人熱情與友善的分享,很符合他對精釀啤酒想傳達的精神,便慢慢開始發起了自己的精釀啤酒品牌「摩登皇室」。

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來自摩登皇室精釀創意的木瓜IPA

10. 23號啤酒 23 brewing

2014年開始,23號啤酒在地深耕將近六年的時間,由來自紐約的Brett Tieman與來自聖地牙哥的Matt Frazar組成,兩人帶著各自對精釀啤酒與台灣人文風土的熱愛投身其中。23號啤酒,品牌取名23號正是釀酒師們對全台灣 2,300 萬人致敬之意。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 https://www.abv.com.tw/23brewingcompany/

時常可以在熱門的Podcast聽見23號啤酒

文:Claire Hsieh | 圖:酉鬼啤酒 UGLY HALF BEER/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Redpoint/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Jim & Dad’s/烏鶖啤酒 Black Drongo/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五十五街精釀啤酒 55th Street/鄉醞精釀啤酒 Tilted Shack/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