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8 荷蘭貓頭鷹精釀啤酒-01

=酒廠介紹108=荷蘭貓頭鷹精釀啤酒Het Uiltje Brewing

來自荷蘭哈倫(Haarlem)的貓頭鷹精釀(Het Uiltje Brewing)於2012年正式成立,專注於釀製新鮮且高品質的啤酒,以成為最好的啤酒廠為目標。酒標鮮明,以逗趣的貓頭鷹為主視覺,酒廠形容貓頭鷹有著敏銳和挑剔的舌頭,且天生喜歡惡搞,就像荷蘭貓頭鷹酒廠(Het Uiltje Brewing)一樣。不僅如此,在荷蘭文中貓頭鷹是Uil,正巧與創辦人Robbert Uyleman的名字有幾分相似。

很幸運地,在2015年荷蘭貓頭鷹啤酒(Het Uiltje)找到金融資助,並在隔年9月緊鑼密鼓地開始釀製啤酒。酒廠規模、設備齊全,擁有四個40HL大的釀造設備,其中也包含了11個發酵槽。但更張狂的是,酒廠中有高達300多個蘭姆酒、葡萄酒、威士忌、琴酒,還有干邑等各式各樣的木桶。由此可見,其所堅持的信念 “to brew f*cking good beer”,如此遠大的志向,也絕非說說。

玩心十足的荷蘭貓頭鷹啤酒(Het Uiltje),不僅將自己釀製的啤酒,以「Craft-Y Beer」,而非常見的Craft Beer來稱呼。同時,宣稱晝、夜所出產的啤酒風格迥異。在白天,他們釀製常見的啤酒類型,如未經過濾的拉格啤酒、滑順的酵母小麥啤酒和超有個性的美式IPA。但到了晚上,極其所能的探索屬於荷蘭貓頭鷹啤酒的反骨性格,屏棄中規中矩的傳統英式啤酒,轉而迎向大膽且風格鮮明的自創啤酒。還自訂了相當另類的釀造守則:第一條,當使用啤酒花時,不是以該用多少桶的量來思考,而是要大於手推車,加入比多還要更多的啤酒花,才是王道。

荷蘭貓頭鷹啤酒(Het Uiltje)也在邁入十週年紀念時,推出限量超大容量750ML的紀念啤酒。荷蘭貓頭鷹的教父香檳IPA啤酒,以趴踢為什麼不能開啤酒為概念發想。除了有奔放的花香香氣之外,香檳IPA含蓄內斂的醇厚感,也在口腔中綻放開來,讓人每一口都彷如喝著昂貴的法國香檳。荷蘭貓頭鷹啤酒(Het Uiltje)也願所有熱愛啤酒花的愛好者,都能盡情享受被酒廠的創意恣虐。

目前,可以在荷蘭哈倫市中心的展售店與Owly bar買到荷蘭貓頭鷹的啤酒,除了備有常態款30種生啤外,還有超過120多種酒款可供選擇。希望能藉由味蕾,帶著啤酒愛好者嚐盡世界各地的啤酒風味。

文:Claire Hsieh | 圖:Het Uiltje Brewing

荷蘭,荷蘭精釀啤酒,貓頭鷹精釀,Het Uiltje Brewing
荷蘭貓頭鷹酒廠的釀酒空間
荷蘭貓頭鷹
受疫情波及,荷蘭貓頭鷹暫時停止對外開放
Het Uiltje Brewing
風格鮮明的荷蘭貓頭鷹啤酒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