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 Dad's Brewing Company

=酒廠介紹120=吉姆老爹精釀啤酒工場Jim & Dad’s Brewing Company

身為台灣第一家推行精釀啤酒觀光工場的「吉姆老爹」,由宋慶文(吉姆)和吉姆的爸爸於2013年成立,並命名為Jim & Dad’s Brewing Company,酒廠座落在宜蘭員山鄉,有著雄偉卻夢幻的城堡造型,是一處適合親子共遊的觀光工場。觀光工場裡寬廣的室內空間,常態供應12管新鮮的精釀啤酒,也讓人能自在輕鬆的品飲 ; 同時,也有提供詳細的酒廠巡禮,向大眾分享釀酒過程,讓來訪的民眾可以藉此認識品牌與更多有關精釀啤酒的知識。

往前回朔到創建酒廠的初衷,當時的吉姆從美國畢業回台灣工作時,一直遍尋不著自己在學期間品嚐到的啤酒風味,於是勾起他自釀啤酒的想法。沒想到幾經嘗試,他便拿下了2013年「第二屆台灣自釀啤酒大賽」的冠軍。至此,也奠定自己製造販售啤酒的想法,其創業的過程雖然艱辛,但吉姆秉持著品牌為重的核心概念,幾年來都順著自己的心意不討好市場的前行,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而每個認識吉姆的人,都能感受到他所散發出那歡樂、熱心投身精釀啤酒的熱情,其品牌不僅致力於多樣化的啤酒工藝,更秉持著結合在地文化的精神,與宜蘭許多產業聯名合作,發展出許多獨樹一格的酒款。

其中,有一款取名為「平安順興」的啤酒,來自於宜蘭舊城的「震平、兌安、離順、崁興」四座城門口,百年來此地農人,都是從周圍農村往來於這四座城門,到城區裡做買賣、辦事、祭拜祈神等大小事,「平安順興」遂成為代代傳承的美好傳統,至今仍反映出人們在宜蘭生活時,那份誠摯知足的態度,以及對土地的敬仰、對環境的珍惜。

而啤酒的原料取自溪南三星的頂級火龍果、溪北員山的二湖鳳梨製成,入口便能感受到輕盈的果香,整體風味甘醇順口,令人從心到品飲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另外,也有順應時節所推出的柚香淡愛爾啤酒、以茶葉為代表的白鷺紅茶小麥啤酒跟熱銷的盛夏馬賽克啤酒等,如此繁多的啤酒種類,也讓熱愛啤酒的品飲者有多元豐富的選擇。

若想了解更多有關吉姆老爹的故事,也歡迎點聽「聲飲啤酒」Podcast節目。
EP5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創辦人|宋慶文Jim Sung:和吉姆一起以酒會友,這次換Jim受訪囉!
►► https://reurl.cc/Z7LOy6

文章撰寫:Claire Hsieh | 資料參考:Green Media 綠媒體|圖片來源:吉姆老爹精釀啤酒工場

吉姆老爹的酒廠巡禮
吉姆老爹的酒廠巡禮
宋慶文(吉姆)
啤酒品牌創辦人宋慶文(吉姆)
使用火龍果與鳳梨釀製而成的「平安順興」(圖片來源:小日子)
來自台南麻豆的老欉文旦柚
使用來自台南麻豆的老欉文旦柚釀製的柚香淡色艾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