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113 米凱樂Mikkeller啤酒

=酒廠介紹113=丹麥米凱樂Mikkeller啤酒

來自丹麥的米凱樂啤酒(Mikkeller)為世界展示啤酒的各種可能,著手於啤酒花、麥芽、桶陳等各種不同的變化。對於創意無極限的米凱樂來說,降低釀酒成本並不是主要考量,而是扎穩釀酒功夫,促使品牌不斷到四處與世界頂尖的釀酒團隊合作,嘗試開拓制式的啤酒類型,並翻玩各種可能的原料,有以櫻桃、Riesling、柚子、辣椒、巧克力、紫蘇、花椒,多方嘗試以各種詭譎、令人意想不到的素材來發揮。

除此之外,米凱樂啤酒Mikkeller這個品牌也在世界各地經營酒吧、餐酒館,為精釀啤酒產業奠定全球化的根基。同時,也致力主辦國際性的啤酒節活動,並在全球設有250個路跑俱樂部,協助舉辦各式有趣的展會作為美食、文化等各界人士的媒介。

而早在一切發生前,啤酒對於創辦人Mikkel borg bjergsø來說,不過是買醉的酒精飲料,價格越便宜越好。一直到打工那段時間,受到咖啡廳老闆的啟蒙,才初嚐Chimay和Hoegaarden啤酒,也至此對外國啤酒產生了興趣,並與三五好友相約定期在自家地下室品嚐各式各樣的啤酒。

而原以教學為志業的他,就在與好友Kristian Keller多番以麥芽、酒花、酵母進行物理實驗下,開始嘗試釀造自己的酒,而這一釀不僅釀出了興趣,更讓他捨去教職、四處尋覓投資方,過程中雖然不順遂,但最終也讓他找到自成一格的釀酒模式,那就是藉它廠剩餘的產能來釀造。

自2006年創建以來,米凱樂啤酒已釀造超過六百多種啤酒,其核心目標自始自終沒有更動,米凱樂啤酒每天都致力和全球最具才華、創意的人才,一起使用優質的原料來釀造高品質的啤酒,而一切的努力都是寄望有天,精釀啤酒能突破藩籬成為現在全球所有頂級餐廳中的香檳、葡萄酒。

近年來,米凱樂啤酒也受邀為許多知名餐廳量身打造品牌酒款,如美國廚神Grant Achatz的Aviary kitchen和世界數一數二的NOMA等。目前,米凱樂啤酒這個品牌已出口到全球超過50個國家,而在台北也有屬於米凱樂的酒吧,若喜歡的這則故事的你,也歡迎到店鋪找找米凱樂的啤酒吧!

文 : Claire Hsieh | 圖 : MIKKELLER TAIWAN

置身台北大稻埕的米凱樂酒吧
置身台北大稻埕的米凱樂酒吧
酒吧內裝也給人很米凱樂的歡樂氛圍
酒吧內裝也給人很米凱樂的歡樂氛圍
連防疫標語也不放過發揮創意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