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挪威那庫歐啤酒,Nøgne Ø,精釀啤酒,中國京A啤酒

酒廠介紹129 | 挪威那庫歐啤酒 Nøgne Ø

作為挪威精釀啤酒領導品牌的那庫歐Nøgne Ø,創立於挪威的Grimstad,展現出勇敢無懼、絕不輕易妥協的態度。那庫歐Nøgne Ø這個名字,代表著裸島(naked island,意味著在挪威南部海岸的驚濤駭浪中,屹立不搖,嚴峻的裸島。這也同時象徵著兩名挪威釀酒師Gunnar Wiig和的Kjetil Jikiun2002年初,艱困的開始了他們成立酒廠的計畫。

從熱愛喝啤酒到創建屬於自己的品牌,兩人的目標明確,期望能藉由釀酒師的眼界,匯集源源不絕的創意,創造出豐富多元的那庫歐Nøgne Ø啤酒。

那庫歐Nøgne Ø的另一層涵義為絕不妥協的啤酒,力求高品質、匠心獨具的品牌特色,彷如鍊金術士提煉黃金般的堅持,釀酒師堅持使用優質的釀造原料以釀造出最好的啤酒。其中,那庫歐Nøgne Ø更是鍾愛使用英國經典大麥芽Maris Otter來入酒。數年來,秉持著這樣的使命,以最高的品質、人格和特質來釀造,這也是為何那庫歐Nøgne Ø啤酒,至今在世界百大啤酒廠排名上,地位依舊屹立不搖的原因。

當然,產量也隨著時間日益茁壯,從2003年的300hl一路來到1000hl,並擁有高達20款不同啤酒類型的啤酒,每年也都持續發佈最新的啤酒資訊。

除此之外,那庫歐Nøgne Ø也樂於嘗試各式跨界的合作,多年前更與中國北京的京A釀造啤酒合作一款啤酒,將挪威精神結合中國元素,藉此探索多元有趣的季節性食材,並碰撞出另類的火花。而此次合作中,創造出「特酿清曲农舍啤酒」這款啤酒,它採用新鮮的日本酒麴與中國陳皮作為原料,並使用Saison酵母和日本清酒酵母進行發酵,使啤酒產生有如乾投酒花的複雜風味,如此獨特的技法也為啤酒賦予全新的定義。

而京A釀造啤酒更為此盛大舉辦一場那庫歐Nøgne Ø啤酒Takeover的品飲會,希望能藉此機會讓中國的啤酒愛好者一嚐來自挪威的好滋味。

文|Clair Hsieh 圖|Nøgne Ø

源源不絕的靈感,造就豐富多元的啤酒風味。
源源不絕的靈感,造就豐富多元的啤酒風味。
那庫歐Nøgne Ø啤酒Takeover的品飲會
在北京的那庫歐Nøgne Ø啤酒Takeover的品飲會
與中國京A啤酒合作的特酿清曲农舍啤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