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美食饗宴 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親傳經典家鄉料理!

活動花絮|南美洲美食饗宴 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親傳經典家鄉料理!

說到秘魯美食,讓人直覺聯想到著名的料理,秘魯檸檬漬生魚(Ceviche)這道將新鮮白肉魚以檸檬汁醃漬,佐以牛番茄、玉米、洋蔥等配菜,再搭上少許芫荽、辣椒粉綴飾,口味酸辣清爽,令人食指大動!除此之外,又有哪些秘魯路邊攤販或高級餐館都會出現的國民美食呢?

這次ABV加勒比海精釀啤酒餐廳,很開心迎來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本人親傳經典家鄉料理。物產豐富的秘魯,堪稱是馬鈴薯的故鄉,不僅擁有上百種不同的馬鈴薯,也造就數千道馬鈴薯料理。首先,以開胃菜【鮪魚馬鈴薯塔 Causa de atún】揭開序幕,先將一顆顆馬鈴薯投入熱水中煮熟後壓成泥狀,混以秘魯黃辣椒醬Ají Amarillo調味,並製作成似漢堡麵包般上下兩層,內餡則以鮪魚拌入美乃滋,擺盤前再運用水煮蛋切片、酪梨等,並撒上刺芹(墨西哥香菜)加以妝點,最後再淋上些許檸檬汁,以達畫龍點睛的完美境界,層層堆疊,彷如手工蛋糕般精緻,秘魯人就像創作藝術般對待美食佳餚。

整道料理作法雖然簡單,但鮪魚馬鈴薯塔Causa de atún這道料理背後卻極富寓意。Causa在西班文中,所代表的意思與英文中的cause相同,相傳是由南美洲原住民話克丘亞語kausay而來,也代表著「生命」一詞。馬鈴薯為安第斯山人最主要的糧食,也正成為延續、賦予生命的食物。

接著,登場的是【秘式核桃燉雞 Aji de Gallina】看似簡單的一道料理,卻扎實應證秘魯的飲食文化,為眾多國家兼容並蓄下的產物。緣起,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時,許多法國人逃離歐洲落腳於祕魯,運用西方料理概念結合秘魯當地食材,並搭配上華人飲食中不可或缺的白米飯,遂成為祕魯版的咖喱飯,最後冠上西班牙文的菜名,可說是文化大熔爐最美好的例證。

以秘魯特產黃辣椒Aji、起司、牛奶與蒜頭熬煮成鮮黃微辣的醬汁,再加入雞肉(Gallina)一同燉煮,最後放上水煮蛋切片與橄欖。簡單、迷人,卻能輕易吸引目光的一道秘魯佳餚。

誠心感謝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的來訪,過程中她無私分享了許多有關秘魯美食的背景故事,烹調細節,也不吝嗇傳授各種美味秘訣給我們,讓與會的主廚、助廚們都感到無比驚奇、喜悅,能以別於以往的形式,學習美味這件事。同時,也讓在旁觀摩的其他同仁一併了解到,原來料理,不僅僅是味蕾體驗,更能成為不同文化間彼此交流共享的橋樑。

文|Claire Hsieh 圖|行銷團隊

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親自示範
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親自示範
鮪魚馬鈴薯塔 Causa de atún
鮪魚馬鈴薯塔 Causa de atún
以酪梨點綴的鮪魚馬鈴薯塔 Causa de atún
秘式核桃燉雞 Aji de Gallina
此料理為秘式核桃燉雞 Aji de Gallina
誠心感謝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的來訪
誠心感謝秘魯駐台代表夫人Maria Elena Olaechea的來訪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