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推薦=加利西亞章魚Pulpo a Ia Gallega

加利西亞位於西歐西班牙西北部,因羅馬人以為是世界上最西邊的地區,所以又有著世界盡頭(Finis Terrae)之稱。

因加利西亞自治區多為丘陵地形,有著崎嶇起伏的山巒,且長年多雨,是西班牙氣候最為潮濕的地區;過多的雨水沖刷了陡峭山地的表土造成水土流失;長期以來加利西亞山區屬於需班牙收入最低的地區之一,直到近年才有所改善。

而加利西亞有著大西洋廣闊的海岸線,沿海地區海岸彎彎曲曲多港灣,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漁業中心,海產特別豐富,水產量佔全國近一半。

章魚是少數從沿海地區運輸到內陸城鎮的幾種海鮮之一;而內陸人在牲畜交易時將牲畜及農產品賣出,換購食鹽、糖及海鮮等其他日常無法獲得的產品;從內陸到市集城鎮路途遙遠,大多數人會留下來吃午餐或晚餐,然而這道加利西亞章魚是最為常見及典型的一道菜;在當地,據說用銅鍋將章魚燙熟後,可以增添章魚的風味。

這道加利西亞章魚冷盤中,ABV主廚保留了當地原有海鹽及甜辣椒粉的調味外,搭配切成小塊的馬鈴薯,撒上黑胡椒粒、香菜增添風味,另外附上的檸檬角不是裝飾用喔~先品嚐過原味再擠上檸檬,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滋味唷!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