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交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活動花絮=國際飲食文化交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X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偶然的機緣下,與我國有邦交關係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前來ABV加勒比海餐酒館用餐,也因為喜歡我們所提供的餐點,開啟了此次的飲食文化交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欽點的私廚Alshika Latham,就在一個上午的時間,悉心傳授了三道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當地家喻戶曉的佳餚。

首先,是燉雞豆飯佐地瓜和沙拉(Rice and Peas with Stewed Chicken, Sweet Potato and Salad),利用當地特色的焦糖醬慢火燉煮雞腿肉,貼心的Alshika除了當場示範調製醬料外,還特地帶了在台灣難以取得的原汁醬料來。至於,佐餐的地瓜僅僅是以清水煮滾,沒有過多的調味,卻因爲事先的充分溝通得來令Alshika都驚艷的原味食材,她說:「在台灣做菜這麼久,我都找不到這樣的地瓜,這才是最貼近家鄉的風味。」

第二道料理,使用了在台灣相當少見的豬肉部位入菜,這道菜名為豬尾巴黑豆湯佐馬鈴薯、紅蘿蔔、水餃(Pigtail Soup and Black-Eyed Peas Soup),豬尾巴先以特製的蔬菜醃料醃製再進行燉煮,起鍋後的豬尾巴軟嫩Q彈,富有膠質,湯中的黑豆也被煮到蓬鬆、口感非凡。另外,看到水餃可別以為是我們日常見到麵皮包餡料的水餃,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水餃」就像我們理解的麵疙瘩一般,簡單的以麵粉攪和水揉成的麵團,並在湯滾時,捏成不同的大小入鍋。搭配著湯品一起食用,意外增添了飽足感。

最後的一道魚肉湯(Fish Braff/Fish Soup)用料實在,除了常見的馬鈴薯、紅蘿蔔還加入了青綠的香蕉,也因爲使用了尚未熟成的香蕉,得以在熬煮湯品的過程中,保留生香蕉的脆口,而此道湯品的主角魚肉,更是不計成本的以大塊鮭魚和鮪魚排烹煮,每一口都喝得到來自魚肉自然透出的鮮甜。當然,就像豬尾巴黑豆湯一樣,每道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湯品中,都不可或缺的水餃也出現在其中。

在教學的過程中,Alshika與廚師群們雖然語言不通,但藉由翻譯的輔助與廚師們共通的語言「料理」,依舊能感受到彼此真摯的交流,很開心ABV加勒比海餐酒館有這個榮幸邀請到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廚師,並提供最原汁原味的當地特色菜餚,未來我們也將在餐廳中原味呈現,讓大家即使身在台灣,也能品嚐到最道地的異國美味。

文:Claire Hsieh | 圖:ABV行銷團隊

飲食交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飲食交流前哨站,確認食材
以特製的蔬菜醃料醃製再進行燉煮
不論是豬尾巴或魚排皆以特製的蔬菜醃料醃製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水餃」就像我們理解的麵疙瘩一般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水餃」彷如我們所知的麵疙瘩
燉雞豆飯佐地瓜和沙拉
燉雞豆飯佐地瓜和沙拉
豬尾巴黑豆湯佐馬鈴薯
豬尾巴黑豆湯佐馬鈴薯
魚肉湯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魚肉湯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