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34=克羅埃西亞Visibaba啤酒

介紹到克羅埃西亞的Visibaba啤酒,就又要說起一個愛相隨的故事。10多年前Yves Taquet從比利時來到克羅埃西亞參加考古挖掘工作,並在過程中認識了Ivo。兩人相戀之後又一起在愛爾蘭的都柏林一起工作生活了五年,6年前,Ivo得到一份在故鄉克羅埃西亞的工作,Yves便再度跟隨Ivo回到了克羅埃西亞。一句克羅埃西亞話都不會的Yve就此展開了新的生活。

還在比利時的時候,Yves便會在閒暇時自己釀些啤酒,當他發現他們所居住的首都Zagreb有著超棒水質時,便又開始在家中釀起酒來。從一開始釀來與朋友家人分享開始,到後來大家跟他瘋狂訂購,並且意外在當地音樂季打響了知名度。這讓他自釀的啤酒賣到了許多咖啡廳和小餐館,家中的廚房已經不堪負,Yves也興起了擴大品牌的念頭。在這個時候,另一個比利時人Axel Deshayes出現了,在他的幫助之下Visibaba成功找到代釀夥伴,吉普賽酒廠正式成軍。

Visibaba使用比利時產的麥芽、美國和斯洛維尼亞產的啤酒花,搭配上塞爾維亞代工廠找到的最棒水質,試圖將比利時精神的精釀工藝帶到當時僅有商業拉格的克羅埃西亞。因為一開始都在音樂季上販售,因此IPA”Janis Hoplin”, Witbier “John Lemon” 和Porter”Bob Barley”理所當然般的出現了,此外,他們也經常幫各音樂季設計官方專屬啤酒,在克羅埃西亞,Visibaba已經成為當地最知名也最成功的精釀啤酒之一,當地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儼然成為當地的啤酒巨星。

酒標插圖所描繪便是Q版的樂界教父們,饒富趣味的漫畫風格甚至有酒標展特地找上他們; IPA讓Janis Joplin多了酒花變成Hoplin,多了檸檬皮滋味的披頭四John Lemon Witbier喝起來像Saison;用愛爾蘭斯陶特手法加入烤大麥的雷鬼大師Bob Marley則順勢成了Barley;Ol’ Dirty Bastard加了燕麥就成了Oat Dirty Bastard。這兩個充滿比利時魂的釀酒師接下來還預計推出加了有機辣椒的所釀製的啤酒,再讓我們期待哪位巨星又會被放在酒瓶上致敬吧~

4款Visibaba,4位超級巨星
Axel Deshayes成了酒廠玩世不恭的代表
圖:Visibaba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