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99=大野狼精釀啤酒Wolf’s Brewery

細數精釀啤酒產區,在台灣鮮少有來自俄羅斯的啤酒品牌,若真要說起俄國酒精飲料,則多半都是以烈酒為主,其中又以伏特加為最大宗。近年來,不論是歐、美、亞洲市場,小型啤酒廠如雨後春筍般崛起 ; 其中,又以著名釀酒師Michael Ershov所創建的大野狼精釀啤酒(Wolf’s Brewery)相當受到注目。酒廠位置也正如其名,位於莫斯科大野狼村之中。釀酒師Michael Ershov秉持著發明家的精神,不斷創新嘗試,以釀造出各式有趣的啤酒,同時在釀造技術、品質上堅持嚴格的標準。

大野狼精釀啤酒至今推出多款風味獨具的啤酒,從清爽的拉格到酸甜的水果啤酒,從渾厚的斯陶特,再到現在蔚為風潮的IPAAPA等。舉例來說,「不對的蜂蜜」是一款以蜂蜜釀製的酒,在俄羅斯當地稱呼為蜂蜜酒。此酒款源自於十七世紀的釀造技術,可說是繼伏特加之後,最常出現在俄羅斯人家中的家釀酒。「不對的蜂蜜」這款蜂蜜酒,整體口感甜美圓潤,帶有些微的碳酸感,清爽、易飲,也有著釀造酒特有的發酵酸香以及天然薄荷的風味,香甜而不感到膩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野狼精釀啤酒的酒名,每一款都相當富饒趣味。「不對的蜂蜜」這款蜂蜜酒,正是所有酒款的命名始祖,每個俄羅斯人只要看到酒標都不禁會心一笑,「不對的蜂蜜」令他們想起童年時膾炙人口的卡通,品飲之間也分享了共有的記憶。品評完經典的蜂蜜酒,接著就不得不提「不對的小白兔」這款白啤酒,未經過濾的特性,酒液呈現自然的混濁色澤,也因為酒體中的小麥蛋白與酵母,使得啤酒不只帶出了朦朧感,更略帶香料的氣息,使用的單一啤酒花Mosaic也呈現相對低的苦韻,是一款想別離水果啤酒,晉升其他酒款的好選擇。

最後,要為大家推薦大野狼精釀啤酒的IPA,「不對的印度花」通過不斷的創新結合既有的概念,統整成完美的啤酒風味。在這個IPA盛行的世代,每個啤酒廠都要有屬於自己的一款IPA,當然大野狼精釀啤酒也不例外,團隊在苦度與酒精濃度上鑽研,至今推出多款不同版本的IPA,以滿足不同酒客的喜好。而「不對的印度花」是由印度YARILLOPEKKO啤酒花精釀製成,入口後,除了可以嚐到濃厚的熱帶果香,也能感受到原野般的草本香氣,相當富有層次的一款IPA,啤酒花在口中產生的波瀾,製造出獨特的奔放口感,回甘的苦韻,值得細細品嚐。目前,在台灣也能嚐到大野狼精釀啤酒的APA,以美式啤酒花釀出來的俄羅斯式APA,光是這個形容就令人感到好奇。說了這麼多,大野狼精釀啤酒這個品牌帶給了愛好者多元有層次的風貌,未來的新品也指日可待,值得您探索!

文:Claire Hsieh | 圖:Wolf’s Brewery

釀酒師Michael Ershov秉持者實驗家精神
摘採新鮮啤酒花
摘採新鮮啤酒花嘗試釀製
Michael Ershov悉心鑽研,只為釀製好酒
不對的蜂蜜一上架便相當受到女生歡迎
目前在台灣已可喝到多款俄國啤酒
目前在台灣已可喝到多款俄國啤酒

貼心提醒|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