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人物專訪=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一群熱愛喝啤酒、分享啤酒的好朋友聚首,從沒想過就此成為共創釀酒廠的契機。故事的起源是從車庫開始的,只是這次地點發生在台灣的陽明山上,曾經營電子業的高溪松先生,與志同道合的酒友們,從暢飲、品飲,進而到研發,經過三年多不間斷的嘗試與學習,最終在2015年正式成立湧金啤酒。

湧金啤酒以呈現最真實的啤酒風味為主軸,堅持只釀最單純的酒。創辦人之一的高溪松先生也曾旅行多個美國精釀啤酒廠進行實地考察,透過自己的觀察,更能全面掌控酒廠設備安裝規劃、環境佈局等繁瑣的細節。2017年12月確認廠址於桃園龜山的工業區,隔年五月進駐釀酒設備,也終於實踐了大夥的酒廠夢。

若有關注台灣精釀啤酒的朋友,搶眼的漢字大大寫上「黃金啤酒」、「琥珀金啤酒」那本土、接地氣的酒標設計,著實令人過目不忘。問到高溪松先生,是如何決定創始的酒款呢?高先生也不諱言,就是釀自己喜歡喝的酒呀!然後,天天拿來搭餐,也這麼順理成章的成為首波推出的湧金啤酒。

湧金啤酒的「湧」就像陽明山上的山泉水般,源源不絕、不斷湧出。「金」則代表啤酒那討喜的金黃色澤,也就以此命名。而黃金啤酒是一款英式金愛爾,以淺培的皮爾森麥芽(Pilsen Malt)做底,帶出清甜麥芽香,搭配的是柑橘系酒花,開瓶倒出時,就能立即聞到水果香氣。

另一款琥珀金啤酒,雖名為琥珀,但實質為棕愛爾,別於用大量啤酒花打造香氣及口感,使用特殊的深焙麥芽帶出苦韻。酒體前段喝得到柑橘的清新味,尾韻則帶有淡淡焦苦味。推出兩款如此輕盈、順口的啤酒風味,就是希望能讓廣大的啤酒愛好者,更能輕易跨越精釀啤酒這個門檻。

目前,除了在酒廠內的隱藏版酒吧外,因為目前在大台北地區無法品嚐到On Tap的啤酒,但湧金啤酒也冀望能將自家生啤於今年進駐到各大酒吧中,讓啤酒愛好者能更直接的品嘗到第一手新鮮啤酒。除此之外,湧金啤酒也預計於今年夏季推出一款清爽、微酸的酒款,至於是什麼啤酒類型我們就先賣個關子,請喜愛湧金啤酒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文:Claire Hsieh | 圖:Claire Hsieh、湧金啤酒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黃金啤酒 Golden Ale 5.0%
琥珀金啤酒 Brown Ale 5.0%
琥珀金啤酒 Brown Ale 5.0%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湧金啤酒的釀酒現場
湧金啤酒 Yongjin Beer
湧金啤酒新鮮直送,期待您來鑑賞!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